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神奇眼光再挖三“新人”集训最大黑马是她?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女排2018年首期集训名单中,有15名运动员,其中,任凯懿、陈馨彤、朱悦洲三人都是第一次正式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平心而论,在此之前,几乎很少有球迷会猜到,中国女排的新人是这3人,不得不说,这或许又是郎平一大神奇眼光。

任 凯懿本赛季在北京女排表现出色,与刘晓彤、曾春蕾构成北京队的“三驾马车”。不过,由于刘晓彤、曾春蕾身上的光环很多,因此任凯懿的存在感并不强。但是, 郎平就是将这位已经26岁的“老将”选进了国家队,她也成为了这份国家队名单中最大的黑马?在去年,郎平挑选的新人基本都是95后年轻球员,任凯懿能够进 入国家队,她会是下一个颜妮吗?

事实上,即便是任凯懿自己,也对能够进入国家队非常诧异,“我是被手机消息吵醒的,才知道自己进了名单,刚开始有点懵,后来就激动得不行了。希望能留下来。”作为“黄金一代”杨昊的弟子,任凯懿在职业生涯后半段迎来了逆天改命的机会,想必她会万分珍惜。

天 津女排的陈馨彤入选国家队,同样让人想不到。因为天津女排是联赛四强队伍,而四强球队就只有她一个人提前进入国家队,因为特殊,让外界都对这位二传手有所 期待。本赛季被天津队租借到北京队,陈馨彤一直担任主力,四强赛回到天津女排后,原本陈馨彤的目的是帮助天津女排打好联赛,但现在来看,她的目标是赶紧去 国家队站稳脚跟。

陈馨彤的优势在于,她的父亲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陈友泉,既然国家队召唤,父亲又特批,陈馨彤还有什么理由不全力以赴?当然,能够进入国家队,陈馨彤也非常惊喜:“很惊喜,期待进入国家队后可以取得更快的进步。”

同 样自己也没有想到的还有第一年在浙江女排打上主力的接应朱悦洲,这位年轻的接应本赛季发展顺利,她能够入选国家队,除了自身表现出色,此外国家队缺少接应 也是关键原因。对于朱悦洲来说,事实上本赛季外界对她最大一次印象是与李盈莹那次发球打脸的矛盾,不过相信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人也都释怀了,在国家队见 面,应该忘掉那些不愉快。

朱悦洲十分兴奋地表示:“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郎导是一位传奇人物,也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偶像和学习的榜样,自己在技术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非常期待能在郎导和安导的指导下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黑色柳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