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从愣头青到球队核心 詹国俊见证上海男排风雨路

新民晚报

关注

“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是,上海金色年华男排9号,詹国俊!”在昨晚(1月18日)上海男排与河北男排的比赛结束后,现场主持人兴奋地宣布了本场MVP的评选结果。而当卢湾体育馆的球迷们几乎为此陷入疯狂时,主角詹国俊却只是平静地走上球场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奖杯,然后再平静地走回场边,仿佛周围的喧闹与他并没有太大的关联。正是这样宠辱不惊的气质,让詹国俊成为了上海男排阵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

上海男排昨天的对手河北队尽管并不能算是强队,但詹国俊和他的队友们在比赛中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在第三局的初段,河北队的连续得分甚至还让此前一路领先的主队处于落后的局面中。而就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作为球队二传同时也是场上队长的詹国俊挺身而出。他不仅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将球“喂”到了攻击手们最舒服的区域,还频频利用招牌式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在浇灭对手反扑希望的同时也为球队的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一场大家发挥得都比较顺利,打出了正常的水平,其实平常的训练中教练也一直跟我们强调要增强发球的攻击性和防守的积极性,我们今天也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在执行,所以分差也就拉得比较大,能获胜靠的主要还是全队的努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荣膺本场最佳的球员如是说。

在现在的这支上海男排队中,出生于1988年的詹国俊已经算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了。这些年他不仅见证了上海队从高峰到低谷,再一步步重新赢回全国冠军的风雨历程,更是从当初那个被无数球迷诟病“打球不用脑子”的愣头青成长为了能够带领球队走向胜利的一队之长。而作为“过来人”的詹国俊也不忘为如今受到外界质疑的年轻小将们送上鼓励,“从第一阶段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小队员们的发挥还是相当不错的,虽然这是第一次打联赛,但上场之后还是打出了年轻球员的气势,我相信他们会变得越来越好。”

在顺利战胜河北队之后,上海男排也结束了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所有比赛。展望即将到来的八强排位赛,詹国俊认为心态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第二阶段的比赛肯定更加难打,每支队伍都希望能够晋级。”这位上海男排队长坦言:“接下来我们还是一步一步来,每场比赛都立足于去拼对手,争取能够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陆玮鑫 记者 李京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