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气王沈琼风采不减当年 排球场上比球员都吸睛

新浪综合

关注

1月14日,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河北赛区迎来了“十三冠王”上海金色年华男排。这支有着骄人战绩的豪门俱乐部,因为拥有大牌外援和优秀国手而引人注目,更因为主教练沈琼的明星效应,吸引了牛城的众多球迷走进体育馆,竞相一睹偶像的风采。虽然已经退役多年,沈琼指导的人气仍就居高不下,单论受欢迎的程度,他绝对是赛区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由于连日奔波劳累,沈指导带队在湖北比赛期间便开始感冒发烧,到达邢台后,体温不降反升,高烧不退,不得不缺席了比赛当日上午召开的赛前技术会。听说沈指导没来开会,赛区不少想一睹明星风采的工作人员有些失望,沈指导病了的消息不胫而走,大家都在谈论沈琼的病情,希望他早点好起来。

也许是感受到了“群众们”的深切期望,沈指导在赛前一个半小时,从容优雅的走进体育馆,令现场一片骚动。由于连日发烧,他看上去有些疲惫,眼睛的光芒稍有暗淡,不过伟岸的身材依然挺拔,乌黑的头发打过发蜡,小麦色的脸庞温润洁净,透射着发自内心的自信和英武,沈导仍帅,一如往昔!

沈指导轻轻地在场地边踱步,笑着与不少前来问候的朋友握手寒暄;看台上的不少观众站起身,望向沈导,偶像当前,大家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赛区新闻官特意在广播中祝福沈导保重身体,早日康复,看台上响起了自发的热烈掌声,沈指导急忙向看台上招手致谢。

河北女排新闻官王真的儿子张霖熙是石家庄市体校的一名小队员,和妈妈一起观看了13日举行的一场女排比赛,本来可以当天返回石家庄的,但是听说第二天沈指导要带队亮相邢台市体育馆,愣是拖着妈妈在邢台多住了一晚,希望能得到沈指导的电话或者签名。比赛开始前,张霖熙看到沈指导正在和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聊天,便跑过去向他索要电话和签名。沈指导的大手轻轻扶在张霖熙的肩膀上,笑眯眯地低头看着眼前这位脸庞圆圆的排球少年,很快满足了他的要求,张霖熙像一只快乐的小兔子,一蹦一跳的跑回妈妈身边,开心地向大家展示着他的“战利品”,那叫一个美啊!

网名叫“墨宝”的女孩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更是沈琼的超级粉丝。她特意从北京跑到邢台,就是为了看到沈琼指导。如今的女孩子比男孩更开放、更勇敢,假如换做一名男孩为了追求女星跨越几座城市,是不是觉得有点疯狂?!墨宝的这份“疯狂”不是想要打搅自己的偶像,而是用她手中的相机,记录沈指导在比赛中的难忘瞬间。她用纤瘦的身躯扛着“大炮”摁动着快门,685张照片是她一下午的“战斗成果。除了沈指导,上海男排与河北男排的队员都成为他的“模特”,她用女孩特有的敏锐和细致,为冀、沪之战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沈琼的头发怎么那么乱啊”,这句话已经不是记者第一年第一次听到了,提出这个问题的都是30岁以上喜欢沈琼的女士,他们觉得沈琼哪儿都好,就是头发有点乱,应该打理的更帅才是。在记者的印象中,沈导的头发一直是这么倔强的,他的发型特立独行,个性十足,自成一体,不过真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可能男人、女人的审美不同吧!不论喜欢也好,吐槽也罢,表达的都是一种关切,一种瞩目,都是一个爱!

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和赛区的工作人员找沈指导合影,沈导不顾身体不适,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河北省大球中心副主任刘殿春也提出要和沈琼合影,这位二十年前沈琼在国青时的教练,看着昔日弟子功成名就,打心眼里开心、高兴。当记者把装有上海男排在河北赛区多个赛季全部照片的U盘交到沈指导手里时,沈指导有些意外。沈琼是中国排坛的栋梁,他在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贡献着力量,他背后的粉丝、拥趸,也在用另一种方式鼓励和支持他创造更多的成绩,迈向更新的台阶!预祝沈导在“排超”元年心想事成,马到成功!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