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完胜恒大拿下四连胜 北汽女排直面“不可能”

新浪综合

关注

主场以3比0击败广东恒大女排,北汽女排昨天取得4连胜,目前为止在8强大战中保持全胜,这样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对于北汽女排来说,8强战唯有全胜才有望进入4强,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姑娘们已经完成了一半。

1月13日的比赛,北汽女排干净利落地以25比16、25比14和25比17直落三局完胜。广东队的北京籍主帅方岩表示:“恒大女排目前和北京队不在一个档次上,北京队表现最好的就是防守。”北京队自由人王梦洁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

由于北京队从第一阶段联赛带入8强战的有效胜场为零,因此在外界看来她们打进4强赛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全队没有丝毫松懈,俱乐部引进了内援杨涵玉和王梦洁以增加阵容厚度,在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带领下,全队上下一心,拼尽全力。面对卫冕冠军江苏队,北京队上演主客场双杀对手的经典战役,并且双杀了拥有3名外援的广东队,8强战目前4战全胜。队长刘晓彤说:“在困难时能连续取胜帮助球队树立了信心。”

8强战还有4轮比赛,北京队还要面对八一队和辽宁队。曾春蕾说:“大家保持着很清醒的头脑,因为连胜丝毫没有改变我们冲击4强的局面,形势依然不乐观,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后面的每一场球。”

目前,上海队有8个有效胜场,辽宁队和江苏队都有7个,天津队有6个,八一队有5个,北京队有4个。最后4轮比赛,北京队将在主客场分别对阵八一队和辽宁队,天津队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广东队,因此上海队、江苏队和天津队几乎已经锁定4强席位,可以争夺的只剩一个席位。由于辽宁队已有7个有效胜场,北京队除了必须赢下后面全部4场比赛,同时还要寄希望于辽宁队输球,才有可能闯进4强。北京队主帅张建章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不管是对八一队还是辽宁队,我们都会做好准备,一步步往前走。”

(北京晚报 孔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