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小鲜肉相貌清秀受瞩目 因太兴奋被裁判警告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对阵浙江队,山东队在主攻线上遭遇了“用人荒”,主力队员宋建伟因为孩子出生,没有随队来到德清;年轻主攻付侯文和张新奕又在训练中受伤。主教练辛春生只能让此前还未曾上场过的韩东临危受命。但因为韩东有些紧张,辛春生在第一局后半阶段派遣张新奕替换韩东出场。

有必要先介绍一下张新奕,这位主攻是在去年全运会后加入山东队的。在去年的小年龄段男排决赛中,山东队战胜了浙江队,拿到了冠军。张新奕就是主力主攻,彼时山东青年队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浙江青年队。本场比赛与张新奕再次和张景胤、李咏臻隔网而立。

也许是太想在场上表现,在第二局中,张新奕在拦住浙江队接应二传吴浩的进攻后,兴奋得爆了粗口,这个不雅行为也引起了浙江队队员的不满,裁判也及时给予张新奕警告。赛后说起这一幕,张新奕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因为长相精致,张新奕得到了很多球迷的青睐。每逢山东队的比赛有电视转播,张新奕就特别希望教练能派遣自己出场,“我特别希望能有一天打得精彩,成为全场的亮点。”

对张新奕而言,本场比赛替补出场让他有些始料未及,因此他在场上显得有些慢热,“进攻方面没打出来,一传还可以,进攻是因为我经验比较少,不太敢打。”本场比赛,他在进攻方面得到了4分,在拦网和发球方面都得到了1分。

他是山东男排的新秀,是教练重点培养的对象,他时常能替补出场发球。对于自己的特点和不足,张新奕说道:“我欠缺一些进攻,我的进攻缺乏高度和力量;在一传和防守方面还算可以,我的特长是发球。”

山东队主攻位置队员较多,想要得到出场机会并不容易,张新奕很珍惜每次出场机会,“有时候我会主动请缨,我很想出场表现,但我经验少,害怕自己表现不好。”

张新奕透露自己欣赏的男排运动员是安德森,“他既能打主攻位置,也能打接应二传位置,我也是如此。”

对于全队本场比赛逆转取胜的原因,张新奕说道:“我们队顶住了压力,有必胜的信心。”

(董正翔 发自德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