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广东男排逆转辽宁 梁春龙:队伍年轻心态不稳定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1月14日15:30中国男排超级联赛(2017-2018)第十三轮第78场在深圳盐田体育中心进行。广东深圳国体男排3:1战胜辽宁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回顾。

辽宁男排队长梁春龙:我们的队伍比较年轻、打球技术比较容易反复,也导致了心理状态不稳定。很多队员都是青年队下来的,这也是我们学习和增长经验的机会,希望之后辽宁队有更大的进步。

广东男排队长王鹤斌:我们的队伍刚刚做了调整,我自己刚成为队长,但是在场上的调动能力、领导能力仍需要加强,第一局没有适应辽宁队快攻,拦网、防守捕捉不到就很难得分,队长应在关键的时候起到作用,后面几局我们做了调整也看到了成效。以后自己也会更加努力,争取带领队员越打越好。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感谢媒体对排超联赛的关注,这次联赛我们的队伍基本都是青年队直接下来的,对于排球的理解,个人能力和赛事的经验都非常不足。第一场之所以能够胜利是因为对方失误比较多,后面可以看出对方外援确实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各方面实力比较完备。我们的队伍仍需磨合,技术环节失分很多,希望通过这次联赛能够吸取别的队伍的长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希望辽宁队越来越好。

广东男排主教练赵炳辉:赛前队伍就对辽宁男排的这场比赛进行了调整,因为当时在客队比赛也丢失了一局。这次首局失利,仍然是对方快攻我们的节奏就被打乱,后面我们加强了拦防布局,成功扭转了比赛,两个外援也都找回了状态,说明我们的拦防还需要继续加强。

(文/广东赛区刘俐男 图/李思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