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山东主攻缺战因孩子出生 主帅:队伍能用之人不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4日,本赛季男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13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山东男排在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3比2战胜了浙江男排,拿到了2分。赛后,辛春生在新闻发布会时很是感慨地说道:“应该说,浙江队在前两局中发挥得非常出色,对季道帅盯防很成功,发球也比较好。转折点在第三局的中后段,我们队通过拦网把士气调动起来了。我很感谢队员们,在队伍艰苦的情况下能够取胜,对队伍有很大的锻炼价值。”

众所周知,山东队人才齐备,除了此前在山东队的队员之外,在去年的全运会后,小年龄组的一部分队员也加入到山东队队中,如接应二传王径一和主攻张新奕等人。但为何辛春生却感叹队伍处于艰苦的情况下呢?

辛春生对新浪体育透露道:“我能带来的人我都带来了。宋建伟的老婆生孩子,前天刚生的,所以没有让他来参赛。付侯文和张新奕在训练上受伤,其实今天我能用的主攻只有季道帅和韩东。韩东是这个赛季第一次跟队打比赛,他技术具备了,但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

这些年来,季道帅和宋建伟一直搭档打首发主攻。本场比赛笔者发现宋建伟没有来到赛场,原来是刚刚升级为“父亲”。宋建伟的缺战让山东队的主攻线闹了“用人荒”,因为年轻主攻付侯文和张新奕也有伤病。本场比赛,韩东首发出场,但表现难以令辛春生满意,无奈之下,他派遣张新奕上场,“付侯文我都没让他上场,因为如果让他打比赛,他状态不好的话,对伤病康复不利,第二如果他打得不好,对他的心态也没有帮助,会对后面的比赛有影响。”

“在队伍遇到困难时,要的就是赢球的信心。如果遇到困难就输球,队伍以后遇到困难心气就会散了。”虽然人员不齐,虽然浙江队冲劲很足,但辛春生依旧很渴望这场比赛的胜利。谈及队长季道帅和新秀王径一,辛春生说道:“季道帅和王径一这场比赛的压力很大,没有人可以换他们,后来季道帅抽筋了。第一局最后一个球,刘濛没给他,他也很着急。”

在很多人看来,山东队可以打球的队员很多,这是令很多队伍羡慕的一点,但在辛春生认为,事实并非如此,“队员多是比较有利的,但我们队人多多不到哪。青年队6、7个人在打球,李柏翰和耿鑫都在养病,手术后在康复中,实际上队伍能用的人并不是特别多。”

可以看得出来的是,山东队队内竞争激烈,比如二传位置,这场比赛,山东队有三位二传——刘濛、李润铭和刘志浩,他们都得到了出场机会。那么,辛春生是如何看待激烈的队内竞争的呢?“作为运动员,队内的竞争是好事。运动员要在队内竞争上岗,在场上你才能更强。现在山东队队内竞争比较竞争和残酷,刘濛和李润铭实力差不多,刘志浩欠缺的是比赛经验,技术他具备了,他和队伍的磨合还不够。这次让他跟队是想让他发球。我能用的人全都用上了,刘志浩的发球还是不错的。”

在此前的世俱杯赛中,刘濛曾有出色的表现。辛春生对新浪体育透露:“我觉得二传的风格要符合主攻的风格,之前我就对沈琼说‘可能你用刘濛比詹国俊更适合外援’,因为他们打得快,刘濛的传球节奏快。可能沈琼还是考虑到詹国俊和外援的配合更熟悉。”

他还对笔者补充道:“小铭(李润铭)的传球没有问题。”

(董正翔 发自德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