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将不再出战排超 未来盼通过体育服务社会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在清华大学,惠若琪参加了在清华大学举行的《运动员创业论坛》,在论坛上,这个27岁的女孩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公益梦想和公益创业的感悟。

上个月,她刚刚从青海归来,与惠若琪基金会的同伴和志愿者们一起,小惠开始自己公益行动的第一个“大行动”,在青海度过难忘的一周,她坚定了自己做公益的心情。当时聊起公益行的一幕幕,她感触颇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她希望自己能够持续帮助这些孩子,让更多人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本赛季将不再出征排球联赛,并且透露了退役的想法。她表示未来会召开退役仪式,正式宣布该消息。

从青海助教之行到运动员创业论坛,不难看出小惠已经做好准备。她希望通过体育为社会服务。在她看来退役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起航。作为体育人、排球人,她依然有自己的理想。她说:“我们希望关注青少的体育教育,以排球项目为主的专业培训。围绕女性;关注两性平等参与体育,女性运动与健康;希望通过体育降低青少年犯罪,同时希望体育作为纽带,关注亲自关系并且提出体育微笑项目。”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