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朱婷冲佳女 魏秋月受邀任评委

新浪综合

关注

有“MVP收割机”之称的朱婷2017年收获满满,上半年在职业赛场帮助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收获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并当之无愧成为这两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MVP)”;下半年回归中国女排出任队长,和队友一起时隔16年重夺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冠军,并将“MVP”和“最佳主攻”两项大奖收入囊中,成为毫无争议的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第一人。

昨天,在“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启动仪式上,朱婷成为“最佳女运动员”五位候选人之一,与此同时,中国女排获“最佳团队”奖提名,朱婷和惠若琪还共同入围“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

正在土耳其超级联赛效力的朱婷第一时间获知自己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她在接受“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采访时说:“很感谢评委会的提名,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每天都要争取做更好的自己,这些荣誉是对自己过去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未来做好每一天的动力。所以,我会更加努力的。”

此外,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揭晓的评审委员会阵容中,我们看到了魏秋月的名字。

因为最近一直忙于宣讲团的工作,魏秋月没能前来参加昨天的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启动仪式。

谈到自己受邀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魏秋月说:“得知消息的时候感觉很意外。能够被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委任为评委,我感觉非常的荣幸。最近一段时间,我常想自己获得的很多东西也是大家对中国女排这个光荣集体的一种肯定。”

对于朱婷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候选,魏秋月表示特别为她的队友感到高兴:“我觉得朱婷进步真的很快,通过一个奥运周期的历练已经非常的成熟,特别今年她又是队长,在队伍中是绝对的核心,要承担更重的责任,付出会更多,我真的为她感到骄傲。当然作为姐姐,我更希望朱婷可以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多打几年,力争飞得更高。”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被称作中国体坛的殿堂级大奖,源自有“体坛奥斯卡”之美誉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前身是始于1979年的“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郎导当年曾从1980年至1985年连续六届当选“全国十佳”,排球人中,孙晋芳曾在1981年和1982年、张蓉芳在1984年、杨锡兰在1985年和1986年、梁艳在1986年、张翔在1997年、赵蕊蕊在2003年和2004年也曾当选过全国十佳运动员。

自2005年起,“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内容由全国十佳运动员演变成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在内的十项大奖,中国女排、陈忠和和袁伟民成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第一个“最佳团队”、“最佳教练”和“终生成就奖”获得者。

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中断五年后重新启动,里约奥运会成功摘金的中国女排再一次荣膺“最佳团队”,郎导成为“最佳教练”,朱婷获“最佳女运动员”提名,“我爱女排”球迷团受邀现场见证了属于中国女排的光荣时刻。

据悉,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评选将分为两部分,前期将设置大众网络投票专区,网友可在投票专区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投票,得票数最高的三名候选人(或候选团队)进入评审委员会复选,在颁奖盛典时公布最终的获奖名单,而“最具人气男运动员奖”和“最具人气女运动员奖”两个奖项的投票通道将一直开通直至颁奖盛典当天,在颁奖盛典现场公布得票数最高者为获奖人。

今年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BTV大剧院举行,北京卫视将全程直播。

(我爱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