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中国女排有望重回福地 曾在此登顶世界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将于2018年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日前国际排联公布了2018年日本女排世锦赛赛事举办地。本届世锦赛共有24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分别是东道主日本和卫冕冠军美国与其他22支各大洲资格赛突围的球队,中国女排顺利从亚洲预选赛中出线。

世锦赛第一阶段将于2018年9月29日至10月4日展开,A组将在横滨市横滨体育馆展开,B组将于札幌北海道体育中心举行,神户市绿色体育馆将举办C组的比赛,D组的比赛则落户滨松市滨松体育馆。

第二阶段是复赛,将于10月7日至11日举行。各小组前四名共十六支队伍分为两组,第一阶段交手过的球队不再比赛,但小组赛交手成绩带入复赛,复赛小组前三晋级。其中E组将于名古屋市日本综合体育馆举行,而F组则落户大阪市中央体育馆。

第三阶段是六强赛,将于10月14日至16日举行,比赛再次回到名古屋市日本综合体育馆。复赛的两个小组第一分列两组,第二和第三抽签入组,进行单循环,循环后的两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半决赛,半决赛的负者争夺第3名,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阶段将于10月19日至20举行,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奖牌争夺战都将重回横滨体育馆。

2018年日本女排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排球三大赛事的第一项,另外两项则是女排世界杯和奥运会。日本作为女排世界杯的永久举办国,以及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成功完成了队东京奥运周期对女排三大赛的垄断,这对于中国女排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历史战绩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纵观中国女排在日本的战绩,曾四度加冕世界杯冠军,1981年和1985年女排世界杯,郎平以主力队员身份两度加冕;2003年,赵蕊蕊、冯坤、周苏红等新一届女排黄金一代们,在此旧梦重温;2015年9月,已经身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率领着弟子们又在日本这片福地,成就了自己新的辉煌起点。日本也无声无息中成为中国女排另类的福地,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又将再此守卫奥运冠军荣耀。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