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联赛MVP遇排超劲旅哑火 北汽男排抓对手软肋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2018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轮,开赛豪取三连胜的北汽男排与广东男排相遇。本场比赛北汽男排极大程度的抑制了广东男排两大外援的发挥,直落三局客场战胜广东男排。

小组赛前三轮广东男排分别面对河南男排、四川男排和江苏男排,与北汽男排实力相比这三只队伍在实力上都存在一定差距。广东两名外援在这三场比赛中也都有精彩的表现,乌德里斯在首战河南砍下21分,马蒂诺在次战四川砍下27分,乌德里斯和马蒂诺在第三轮面对江苏合力砍下45分。本轮面对北汽男排两位外援的得分与前三轮相比确实大失水准,两人共得21分还不及前三场的单人得分。

北汽男排在抑制广东男排的同时也充分调动各点攻手。除两外援外,本土选手也有精彩发挥。江川收获12分,王东宸10分,谷佳丰8分,可以说本场比赛是北汽男排的本土选手战胜了广东男排。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对于轻取广东男排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广东队实际前三个对手给他的压力不大,所以我们用了一个星期去研究他们。他们两个外援非常突出,但是他几个国内球员相对来讲技术、串联的能力可能和这两个外援还有点不太匹配,这也是他们一个最致命的缺陷。我们今天也是博这场球,不能给他起球的机会。因为他有反击的强攻,我们在进攻上也是力图凶狠。另外拦防和发球也比较成功,特别是对重点人的抑制。”

法国外援蒂略本场比赛收获6分,在赛后对于轻松赢得这场硬仗他也表示十分开心:“我们的拦网今天非常不错,拦住了一些他们的高球。我们为了这场比赛进行了很多针对性训练,很高兴我们把训练成果都发挥了出来。”

本赛季从八一男排租借的二传吴逸闻本场比赛首发并打满全场,目前在排协公布的单项排名上,在二传榜暂列第九。对于豪取四连胜,吴逸闻说着提升了团队的信心:“广东男排今年实力确实比以前高出不少,而且有两名高水平的外援。赛前李指导也是多次带我们看录像,针对广东男排两名进攻手也就是两名外援做了很详细的拦防布置,在扣球线路各方面也是研究的比较透一点。所以能够赢得这场球,也是对我们信心的很大的提升。”

广东男排外援乌德里斯是上赛季韩国联赛的MVP,另一名外援马蒂诺曾入选过意大利男排国家队,两名选手都是驰骋国际排球赛场的名将。北汽男排本场比赛有效的遏制住了他们的发挥,北汽外援佩林谈及具体战术布置时表示:“他们外援身材高大,是攻击力非常强的选手。所以多数时候我们要注意防守,在关键时刻拦住了他们的扣球。”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