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细腻少帅重振八一女排 秘密武器却是一个小本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11月18日的女排超级联赛中,八一深圳女排战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豪取五连胜,这其中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

这位少帅从新赛季第二轮比赛开始接替吴咏梅成为八一女排主帅,他在年轻时曾是八一男排的主力队员,并代表八一男排多次夺得全国排球联赛和全运会亚军、季军。

天津全运会无缘决赛圈让八一女排备受打击,武指导从仓促上任不被人看好到两胜河南福建、逆转广东,暂列小组第二,他的细心指导让这支队伍重获新生。

而武晓江的秘密武器却是一个小本子。这个小本子不仅记录了对手技战术,更是细致到某一个球员在某一轮次的情况。这样细致入微的准备让队员们对对手有一个初步的印象,并在实战中通过自己的理解更加精准的压制住对手。袁心玥对此表示:“这样的准备是教练做的非常好的地方,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指导特点,武导属于细腻型的。”刘晏含则认为:“他很积极投入,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会始终跟队员全身心投入到其中。

在训练场下,武指导对每一个队员依旧非常的细心,主力二传周妤婕在给膝盖贴肌贴时他都会细心指导,并把自己在做运动员时期的经验像一个老队员一样毫无保留的传授给队员们。对于年轻队员,武指导更多的是鼓励,“今年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打联赛,即便是进入国家队的高意,也只是第二次参加联赛,我认为她们未来成长的路还有很长,在刚开始起步时鼓励要大于批评,她们在某些方面确实自己还无法解决,所以要通过鼓励建立队员们的信心。”

正是武晓江用他细腻入微的指导让这支年轻八一女排重新建立起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八一女排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呆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