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平民英雄”浙江女排更新换代 传承精神为重中之重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上赛期的联赛亚军,备受瞩目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本赛季的成绩并没有以往那么抢眼。王显芬,单丹娜等老队员的退役让浙江女排进入新老交替阶段。黄美琦、方婧、王梦玥三名小将从青年队刚刚升入一队,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提高自己。

在平时的训练中,三名小将身穿的队服都是刚刚退役的老队员们的球衣,这承载着老队员对小将们的祝福,方婧感慨道:“老队员将她们对排球的热爱寄托给我们年轻球员,从而继承她们的技术,将浙江女排的精神发扬光大。”

小将们的成长还需要时间,这让主教练吴胜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厌其烦地给小队员示范动作,对此吴指导表示:“新队员的问题还比较多,所以要以赛代练,如果训练不抓紧,那么她们的成长速度就太慢了。关键球和关键分新队员还存在着不少问题,为此我们还需要交很多学费。如果进入前八以后,每一场比赛都将是背水一战,我们希望一场场打下来之后会变得更好”

队伍处于磨合期,老队员就更应该站出来,李静作为浙江女排的核心队员,不仅要负责网上,还要更多地承担网下的责任,单丹娜的退役,让李静在一传上的担子更重了,以至于近几场的比赛,她的发挥不尽人意。李静认为:“单丹娜在一传上对我的帮助比较大,然而现在的新队员技术还有些欠缺,还需要一定的成长空间,所以这样我的压力会比较大。”

不过新队员在比赛中并没有怯场,队员们表现出的团结协作让球迷们表示全华班的浙江女排新的力量正在崛起,作为球迷心中的 “平民英雄”,浙江女排即便是新老交替,也依旧继承着顽强的凝聚力,在不久的将来,队伍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

(呆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