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两队皆以年轻队员为主 浙江男排板凳更深厚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1月19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轮第21场比赛在浙江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浙江体彩男排以3:0战胜来访的湖北男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湖北男排队长董军:这场比赛准备是充分的,但比赛中实力欠缺一些,防守上做得不老练,在把握节奏上没做好。后面的比赛,我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

浙江男排队长金志鸿:总体来说两个队都发挥得不错,这段时间对湖北队做了些战术准备,一些小细节没做好,下场比赛要做得更好。队里年轻队员多,冲劲足,他们很渴望胜利,我能做的就是带动他们,给他们做引导。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锋:在新周期开始,我们两个队都以年轻队员为主,在比赛中我们也暴露了许多问题,球队必须交学费。这是没有办法的,必须经过这些阵痛,只能以比赛去学习,去增加实力。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今天第一个主场,队伍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湖北虽然也是年轻球队,但副攻是国家队球员。准备会上我们就明确得耐心打,然后第二局出现了波动,好在球员调整的不错。联赛三场下来,球员都很想打好,但就怕摆不好位置,怕着急,好在今天发挥还不错,希望通过联赛的新制度能让球队变得更好。现在的队伍有几名年轻队员,条件都很不错,关键在于经验还需要比赛来积累和提高。球队整体比上个周期要好,人员充裕,板凳深度深了。吴浩和金志鸿一样,作为老队员,球队要求他们要起到带头作用,他们做好了才能让年轻队员更好,全运会后吴浩思想上变得更稳,也更积极。作为新周期的第一个赛季,许多球队都在启用新队员、年轻人,大家的目标都放在比较长远的位置,所以各队实力和水平都会比较接近。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9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四轮第21场,浙江体彩男排与湖北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较量。最终浙江队以3比0胜湖北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5:17、25:19、25:13。德清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役,浙江队的首发为:主攻金志鸿(队长)与张景胤打对角,任郡勃、李咏臻搭档副攻,二传王智儒,接应吴浩,自由人杨一鸣。湖北队则派出主攻涂俊峰和林海坤,副攻周行和缪阮彤,接应蔡啸天,二传吴雪阳和自由人李子涵。

比赛开始,浙江队展开快攻,以一波5:0占据主动,金志鸿与吴浩相继得分,湖北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湖北队抓住机会得到一分,不过依旧没能控制住失分,浙江队继续扩大分差。之后双方各有得分,分差在5分左右,精彩的攻防战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随着比赛深入,湖北队失误开始增多,二次击球、一发失误让双方比分上升至17:10。随着浙江队两次失分,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记干净利落的扣杀稳住局势,比分为18:13。在一次接发球失误后,湖北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湖北队强攻得手,比分20:15。不过最后还是势头更甚的浙江队拿下第一局,比分为25:17。

次局,湖北队接发球连续失误,送给浙江队2分,随后依靠拦网挽回失分,比分3:2。湖北队加强了网前防守,几次没能强攻得手的浙江被湖北抓住机会反击,比分追平至4:4。浙江队吴浩发力,一次强攻一次大力发球连得两分,浙江队占据优势,在比分来到8:4时,湖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拦网得分,双方开始了攻防战,虽然浙江依旧保持着领先,但在比分缩近至2分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比分为10:8。暂停回来,湖北队发球失误,不过湖北队随后展开了追分,在进攻和防守端都得到明显成效,现场比分为12:13。随着一次裁判判决触网,湖北请求鹰眼挑战,湖北挑战成功,场上比分为18:15。之后浙江队愈战愈勇,逐步拉开比分,场上比分为22:18时,湖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吴浩一记后排进攻得到1分,最终浙江拿下第二局,比分为25:19。

第三局易边再战,浙江队依然保持着领先,比分5:2。随着浙江队一记扣球得分,湖北队请求暂停,比分为8:4,暂停回来,依然是吴浩强攻得手。 湖北队此后做了换人调整,不过浙江队却牢牢掌握着主动,比分差距逐渐扩大,吴浩接连得分,湖北队没有太多办法,比分来到了12:5。随着湖北队接发球失误,比分差距扩大至8分,湖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又是一记扣球得分,比分上升至17:7,湖北队落入完全被动,之后比赛走势可谓一边倒,湖北队在换人调整后依旧是低迷,发球失误,接发球不稳都没能得到改善,最终,浙江队以25:13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从而以大比分3:0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浙江体彩男排9号吴浩(接应)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一轮比赛(11月23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天津全运村男排。

文/摄: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