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向东获单场最佳球员 于垚辰:队伍整体比较团结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1月19日下午3:30,河南天冠男排在南阳市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河南天冠以0:3不敌来访的江苏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江苏男排队长于垚辰:今天总体我觉得河南队打得不错,队伍比较年轻,从发球就冲击我们,整体上我们队伍比较团结,希望后面的比赛能继续发扬。

河南天冠男排队长李睿:这场球我队自身失误太多,从接发球到打一攻,失误太多,可能是因为联赛第一个主场,队伍压力比较大,没有完全打开,后面需要进一步总结。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河南男排是老的主场,新的队伍。全运会后,我队是四老带一新,但今天河南队焦帅、崔建军都不再打比赛了,队伍大面积换新人,队伍年轻一些,我队经验足一些,把握机会能力强一些。南阳赛区有很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河南队尽快磨合好,包括我们队伍也是,需要进一步磨合提高,下一步冲击。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今天的比赛结果是在情理之中,因为江苏队是国内强队。全运会后队伍调整比较大,今天场上队员基本上是从青年队上来的,为的就是下一届全运会,年轻队员没有打过大赛,新赛季也希望通过联赛主客场的磨合,就是拉年轻队员尽快适应比赛,尽快提高。与强队比赛打多了,自身的不足就能够更好的认识,就会对后面的训练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9日下午3:30,河南天冠男排在南阳市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其对手为江苏男排。年轻的河南天冠男排经验不足,主动失误过多,以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18:25,20:25,20:25。

全运结束后,河南天冠男排进行了大调整,队伍核心崔建军、焦帅均转战教练岗位,同时期的老男孩们王春林、孙凯也都退役,在联赛大名单中,李睿、杜坤宇和李渊博俨然从“新秀”成为“老人”,李易泽、杨学帅、袁宝林这些刚从青年队升级的小将们则直接肩挑大梁,成为队伍主力首发。

本场比赛,河南天冠首先派出主攻袁宝林、李易泽,副攻李渊博、蒋正阳,接应杜坤宇,二传杨学帅,自由人祁嘉豪;江苏男排则安排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李邵健、袁辉龙,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自由人杨天缘为首发阵容。

第一局,江苏队在国手张晨引领下快速进入状态,以4:1领先。河南天冠不急不躁,杜坤宇以强发冲击对手,以4:4扳平比分,双方进入拉锯战,直至9:9平。之后,主队状态出现起伏,让对手抓住机会以12:9领先并继续以16:10扩大优势。面对劣势,年轻的天冠男排主动失误增多,以11:19落后,主教练梁杰请求暂停进行指导,队伍发起反击,无奈局中落后太多,最终以18: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已经熟悉了彼此的打法,你来我往持续推进比赛。局中,江苏队张晨四号位连续得手,以14:10第一次拉开差距。落后局面河南天冠一传失误再次增多,被对手以21:14领先。之后河南队发挥拦网优势,将比分追赶至19:22,迫使客队请求暂停应对。暂停后,不容有任何失误的河南天冠再次输给自己,在发球和一传环节先后送分,让对手以25:20拿下第二局。

关键第三局,河南队一传不利,开局就以3:7落后。江苏男排越打越顺,以13:6扩大优势。河南天冠虽奋起直追,但队伍毕竟年轻,不能连续得分,最终以20:25丢掉第三局,大比分0:3负于对手。

本场比赛,江苏男排刘向东获得最佳球员。

11月23日,河南天冠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辽宁队的挑战。

(文/摄 南阳赛区新闻官 苏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