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男排两外援成最大法宝 山东一问题亟待解决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海男排3-1山东夺3连胜

上海男排以3-1逆转战胜山东队,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上海队两名外援林内尔和孔蒂合砍44分,为上海队取胜立下战功。新人孙泽源替补上场,进攻速度较快、下手果断,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山东队季道帅、刘濛等人也有不错的表现,但整体的强攻、发球、一传均逊于对手,失利在情理之中。

上海男排与山东队这场比赛是本轮男排联赛的重头戏,上海队此前实现联赛三连冠,是联赛当之无愧的霸主。本赛季引进的两名外援一个是上赛季为上海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阿根廷外援孔蒂,另一位是法国男排的主攻手林内尔。孔蒂是世界知名选手,在国际赛场征战多年,经验丰富、水平很高。林内尔此前是法国队的替补主攻,今年世界男排联赛担任主力,有着不俗的发挥。

上海队有了这两名外援,加上詹国俊、张哲嘉、童嘉骅等国内优秀选手,具备了夺取四连冠的实力。本赛季戴卿尧因伤休战,影响了接应位置的实力。新秀李楠条件很好,在前三轮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今天他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发挥不理想,上海队一传不佳,连续不到位,只能让他打调整强攻,结果遭遇了山东队严密的拦防,第一局只得到1分。在一次进攻被拦以后,被另一位新人孙泽源替换。

第一局上海队进入状态较慢,一传接的很差,频频不到位,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擅长的战术进攻打不出来。一度被山东队打了个19-9!第二局上海队就缓了过来,无论是自由人童嘉骅,还是林内尔、孔蒂的一传都接得很稳,保证了战术攻的实施。孔蒂和林内尔都能打速度很快的平拉开,在副攻的掩护下,两人的拉开进攻成功率很高。林内尔表现尤为出色,不仅前排的平拉开、后排进攻打的很顺,在高球强攻时办法也很多,有平打、有拐直线、有漂亮的小斜线进攻,下手果断、力量也比较大,进攻成功率很高。

整场比赛林内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还接了全队次数最多的一传,表现非常好。孔蒂第一局发挥欠佳,但后三局进攻打开了,整场比赛拿到16分。上海队整体进攻速度很快,两名副攻张哲嘉、张奕宸牵制力很强,有效地牵制了对方的副攻的拦网,主攻的后排进攻弧度平、速度快,后几局几乎百发百中。新秀孙泽源第一次打联赛,但毫不怯场,他的进攻点并不高,但进攻速度快、下手果断,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打了三局得到13分。

山东队第一局胜在发球破坏了对方的一传,带动了拦网和防守,但后三局自己的一传也出了问题。面对林内尔的大力跳发,频频一传不到位。由于山东队一场比赛换一个阵容,全队的配合和呼应欠佳,第四局孙泽源发了一个前区球,那个发球的球速并不快,但山东队竟然无人去接。

山东队的核心球员季道帅发挥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新二传刘濛传球速度较快,组织了不少战术球,前三局基本上打出了山东队惯用的以主攻为核心的战术进攻。不过第四局他的传球连续出现不到位,季道帅、王径一进攻连续失误或被拦,被李润铭换下。

新秀王径一弹跳较为出色,进攻点比较高,前三局打出较好的水平。不过他的力量不足,后面上海在了解到他主要打长线进攻以后,后排主攻特意防守压得比较靠后,结果连续防起他的进攻。新秀付侯文替补上场后出现了一传失误,和二传也出现了失配的现象。另一新人张新奕替补上场连续发球得分,令人印象深刻。

山东队可用的人很多,但如果阵容总是换来换去,很难形成一个配合默契的整体。山东队缺乏一名有绝对强攻实力的球员,更需要靠细腻的配合来打出整体的进攻和拦防,这是他们目前存在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