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小花爆发获金软景盛赞 她能成下一个朱婷?

新浪综合

关注

天津女排18日尽管以0比3不敌上海队,但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17岁的主攻小将李盈莹却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赛后,上海队的外援、韩国球星金软景不禁感叹道:“李盈莹表现太棒了,特别像我第一次见到朱婷时候的感觉。”

与上海队交手,金软景和李盈莹的对决成为了最大的焦点,而两人也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各自的能力。金软景全场比赛30次进攻出手得到15分,还有1分来自拦网、2分来自发球;李盈莹54次出手得到28分,拦网和发球也各有1分入账。进攻次数接近金软景的两倍,但李盈莹的得分效率甚至超过了金软景,这也证明了她的超强实力。然而比赛的发展也如两人数据对比的那般,上海队的进攻点更加分散,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的是本土球员张轶婵,而天津队一边得分第二高的则是斩获8分的副攻王媛媛。

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赛后直言:“我们现在就只有李盈莹这一个点,陈丽怡、杨艺以及副攻线跟上海队比还是有差距的。现在只能是李盈莹一个点打开,其他几个点对方的拦防对我们控制得还是不错的。”

不过,李盈莹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的赞扬,金软景就说道:“李盈莹表现太棒了,又这么年轻,中国有这么多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真让人羡慕,李盈莹特别像我第一次见到朱婷时候的感觉。”

(今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