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排超第6轮最佳阵容:李盈莹和李静闪耀主攻线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6轮争夺。辽宁广电沙鸥和上海光明优倍均零封各自对手赢得6连胜,八一深圳3-1逆袭福建安溪铁观音连赢5场,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1力克北京汽车避免3连败的尴尬,广东恒大和山东体彩再添胜场。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李盈莹(天津渤海银行)、李静(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天津虽在与上海的交锋中被零封遭遇赛季首败,但主攻李盈莹的得分能力得到了较为充分地展现。作为天津的第一强攻点,李盈莹负担了本队超半数的进攻任务。即使面对上海这样拦防都有较强竞争力的球队,李盈莹54次扣球仍夺下28分,再加上发拦各有1分进账,三局豪取30分荣膺得分王。在多数时间近乎一点攻的情况下,天津能在首局和第三局多次与上海形成相持,李盈莹居功至伟。

浙江在与北汽的交锋中3-1逆袭止住连败颓势。主攻李静虽首局状态低迷,但在后三局调整及时,凭借犀利的进攻和出色的发球力助本队翻盘。李静四局夺下27分,进攻39扣25中成功率达到64%。浙江能在第三局11平后将比分拉开、第四局开局落后5分重夺主动权,李静在关键分上的把握功不可没。

最佳副攻:袁心玥(八一深圳)、马蕴雯(上海光明优倍)

八一3-1逆袭福建实现5连胜,国手袁心玥再次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人物,三局夺下24分成为得分王。与福建这样身高不占优的对手交锋,袁心玥展现出了极强的网口控制力,频频利用高度优势形成突破,30次进攻夺下22分,成为本队的第一得分强点。在进攻端有抢眼表现的同时,她的发球也威力尽显,多次帮助球队连续涨分。

上海3-0力克天津赢得6连胜,老将马蕴雯的单项技术统计虽都不是本队排名最高的,但在发扣拦上整体表现稳健,三局贡献12分。不仅在进攻上分担了本方主攻的压力,拦网也较好地限制了天津副攻和接应的突破。首局21平后上海凭马蕴雯的快攻力夺2分优势;次局最后1分她封死陈丽怡的强攻30-28险胜;第三局局末天津反扑之际,也是马蕴雯的背飞助上海锁定胜局。

最佳接应:卡里罗(广东恒大)

客战连续4场被零封的四川,广东恒大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能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实现逆袭,接应卡里罗又一次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主动得分能力。负担恒大近四成进攻重任的古巴老将40扣拿下19分,发球斩获4分,拦网贡献3分,四局赢得25分荣膺单场得分王。

最佳二传:王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

浙江3-1逆转击败北汽,主二传王娜当选本场的最佳球员。尽管王娜首局状态低迷一度被阮云晓换下,但她边打边调整,尽可能调动积极因素助浙江重回正轨。继次局成功激活李静帮她单局拿下9分后,第三局又盘活了本队的右翼进攻。王娜的发球和二次球也有较好表现,是浙江翻盘的功臣之一。

最佳自由人:王唯漪(上海光明优倍)

上海3-0力破天津的不败金身,自由人王唯漪的后排保障起到了重要作用。有了金软景和张磊的协助后,王唯漪的一传基本稳定。在最擅长的防守环节,她卡位准确、起球效果好,多次化解了李盈莹的强势突破。特别是第三局局末天津有起势的苗头之际,王唯漪数次防守起球,为上海终止对方的反扑势头立下大功。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