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娜:两连败憋着一口气 北汽女排被打乱了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1月18日晚19: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4场比赛在嘉善体育馆打响。最终,浙江女排胜北京女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简单点评。

北京女排队长刘晓彤:这场比赛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保障环节没有做好,一个是发接,一个是来回往返球,被浙江队打乱了,回去以后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浙江女排队长王娜:刚经历了两连败,队伍一直在调整,今天也是憋着一口气在打,还是要总结一下第一局的失败,场上节奏和队员状态都需要思考。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还是靠大家不放弃。

北京女排主教练张建章:比赛过程中双方都有起伏,相对来说浙江队更稳定,尤其是保障环节,回去以后会多一些这方面的训练。

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第一局队员表现得比较着急,拼得也比较厉害,后面三局表现得还不错。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8日晚19: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4场在嘉善体育馆打响。经过四局激战,浙江女排以3:1力克北京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 18:25、25:19、25:19、25:20。

本场比赛,浙江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李莹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方婧。北京女排首局派出刘晓彤和金烨担任主攻,副攻张宇和卡莉,接应瑞秋,自由人王思敏。

首局,北京女排气势如虹,率先得分,6:1领先。浙江女排屡次进攻受阻,最大分差一度拉开至7分。浙江女排快速调整,状态回暖,逐渐缩小比分差距,13:15,北京女排提出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后,浙江女排未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多次失误,北京女排调整攻、快攻打得风生水起,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北京女排3:1建立开局优势,浙江女排配合默契,巧妙扭转局势,4:4追平比分,之后更势如破竹,反超比分至10:6,逼迫北京女排提出暂停。调整回来后,北京女排攻势不减,连追4分,10:10。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战况十分胶着。19:19后,浙江队换上13号黄美琦上场发球,凭借或发球直接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成功打乱北京队节奏,连得6分,以25:19拿下关键一局。

第三局,浙江女排保持上一局的良好态势,2:0率先得分。北京女排快速组织反攻,连得2分。此后两队你来我往,寸步不让,11:11后,浙江队打破僵局,连得3分逼迫北京队暂停调整。浙江女排毫不示弱,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优势,22:16,北京队提出第二次暂停。浙江队气势不减,北京队紧咬不放,最终,浙江女排以一记轻巧的探头拿下关键一分,25:19再胜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凭借网前优势,成功阻断浙江女排的进攻,9:4领先,迫使浙江队提出第一次暂停。场上形势严峻,浙江女排沉着应对、步步紧追,李静沉而有力的扣球多次建功,两队比分战平至17:17。此后,浙江女排越战越勇,连得2分,并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以25:20,总比分3:1战胜北京队。

(图/文 浙江嘉善赛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