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静狂砍27分浙江3-1止连败 北汽女排无缘4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浙江女排3-1逆转北汽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6轮争夺。B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主场3-1逆袭北京汽车止住连败颓势,四局比分为18-25、25-19、25-19和25-20,落败的北汽无缘4连胜。

浙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李莹,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双自由人方婧、范建青。北汽启用刘晓彤和金烨搭档主攻,鲁尔克出任接应,副攻张宇和沃帕特、二传王晨以及自由人王思敏也首发登场。

首局浙江在张宇的发球轮严重卡轮1-7落后,杨舟快攻处理球助本队过轮。2-9落后的浙江用年轻二传阮云晓换下王娜,8-14落后的浙江利用对方的发扣失误追至10-14。阮云晓发球破攻后被朱悦洲抓反击,浙江迫近到13-15。16-13占先的北汽在后排用任凯懿换下鲁尔克,沃帕特封死杨舟的快攻,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7-13。李静一攻过轮、金烨两度强攻被拦,浙江追到16-17。北汽靠对手的失误重夺主动权20-16领先。李莹快攻受挫、李静后攻被判出界后挑战失败,浙江18-25先丢一局。

第二局2-4落后的浙江在李静的发球轮5-4反超,北汽凭鲁尔克的强攻过轮。杨舟发球建功、王娜推功得手,浙江将比分拉开到9-6。北汽换上主攻刘梦瑶仍难稳定一传,朱悦洲发球得分,浙江10-6占先。刘晓彤强攻犀利、张宇短平快命中、沃帕特发球直接得分,北汽连夺5分11-10超出。随后两队攻拦相对稳定,比分交替领先相持到19平。替补登场的黄美琦发球接连破攻,李静和杨舟连抓反击、黄美琦两度发球建功,浙江23-19占先。反轮被卡的北汽重新换上主攻金烨也难过轮,李静反击再夺2分,浙江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2-4、3-5落后的北汽先是追成5平,6平后又靠刘晓彤的拦网和王娜的失误8-6反超。浙江扳成9平后利用对方的防守失误10-9超出,11平后更趁北汽反轮之际成功拉开比分,李静强攻反击14-11占先。中局李静进攻势不可挡,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北汽换上二传陈馨彤后追至16-19,鲁尔克强攻被拦、黄美琦发球建功、刘晓彤一攻受阻,浙江23-16领先奠定胜局。北汽靠沃帕特的快攻和发球连扳2分后,浙江凭李静的后攻24-18拿下局点。任凯懿后攻追回1分后,王娜网口争球得分,浙江25-19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北汽改由陈馨彤担纲二传,任凯懿和刘晓彤搭档主攻。开局北汽3-0占先,浙江换上副攻李莹仍难过轮0-5落后。浙江追至9-10后没能咬住,北汽在中局赢得4分优势。浙江迫近到14-16后,任凯懿强攻过轮,北汽17-14领先。邱亚楠替补发球助浙江赢得转机,汪慧敏和朱悦洲连抓反击、刘晓彤后攻下网、朱悦洲封死任凯懿的扣球,浙江连拿5分19-17反超。局末北汽没能顶住,汪慧敏发球造成刘晓彤一传失误,浙江24-19赢得赛点。北汽靠汪慧敏的发球下网扳回1分后,李静强攻一锤定音,浙江25-20获胜,3-1力克北汽。

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27分,接应朱悦洲贡献15分,主攻汪慧敏赢得11分。北汽的接应鲁尔克斩获24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4分,副攻沃帕特进账11分。

A组中尚无败绩的辽宁广电沙鸥主场迎战连败的河南银鸽投资。尽管辽宁队由新秀副攻胡铭媛取代国手颜妮首发,在第二、三局又先后换上王一梅、刘丹等替补队员,仍技高一筹3-0横扫对手,豪取6连胜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3,河南队遭遇5连败。辽宁的主攻段放夺下17分,前两局主打的接应王美懿贡献11分,次局17-12占先时替补李曼登场的王一梅拿到10分。河南的两主攻蔡晓晴和王紫晨分获17分和11分。

女排超级联赛第7轮比赛将于11月25日进行。A组江苏中天钢铁和辽宁广电沙鸥再度强强对决,河南银鸽投资挑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广东恒大和八一深圳交锋;B组上海光明优倍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争锋,北京汽车对垒河北,山东体彩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相遇。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