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汽女排一传成最大命门 浙江奇兵发球冲垮对手

新浪体育

关注

浙江女排以3-1逆转战胜北京队,黄美琦、阮云晓等人的替补发球收到奇效,冲垮了北京队脆弱的一传,以发球带拦防,抑制了北京队的进攻,在进攻端则主要依靠李静犀利的反击得分。黄美琦第二局局末一度连发五个球,第三局关键时刻连续两个发球得分,为浙江队取胜立下大功。

本赛季自由人单丹娜的退役,令浙江队的防守和一传的水平较过去有所下滑。自由人一传不稳定,不得不让李静主接一传,导致一传失误较过去有所增多。在今天的比赛中,李静遭到北京队的追发,进攻受到影响,同时又遭到北京队有针对性的拦防,第一局进攻成功率比较低,只得到了4分。

北京队外援沃帕特在第二局7-10时,连续追发浙江队的自由人,直接得到两分,造成无攻过网一次,帮助本队连追三分。直到李静过去保护自由人,主动抢接了一传,并且一传到位,才帮助浙江队度过了这一轮。这一局浙江队朱悦洲的进攻打的不错,分担了李静的压力,李静的状态也明显加回升,这一局就独得8分。

不过浙江队拿下第二局最关键的转折点出现在19平后,浙江队换上黄美琦发球,她的发球连续追发北京队的主攻手刘晓彤,直接得到两分,并三次破坏对方一传。当时北京队是反轮,也就是接应鲁尔克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四号位进攻,而刘晓彤在二号位进攻。刘晓彤一传没接好,同时两人在不擅长的位置上进攻打的也不顺手,被浙江队连续防起。李静的进攻连续得分,浙江队连得六分,拿下了这一局。

第三局这一幕再度重演,黄美琦在局末上场,追发刘晓彤,直接得到一分,然后发球造刘晓彤一传直接过网被打探头,帮助浙江队奠定了胜局。此外第一局时浙江队的发球替补阮云晓也靠追发刘晓彤连续得到三分,李莹在第三局追发王思敏连续得分。浙江队发球就直接得到11分,而且关键时刻连续破坏对方一传,这是浙江队取胜的关键。

北京队最大的命门在于一传较差,而且全队没有一名队员一传非常可靠。金烨、任凯懿轮番上场,但她们的一传还不如刘晓彤,自由人王思敏今天也出现了一传的波动。另一个漏洞是北京队反轮失分太多,今天第一局连丢五分,第二局一度连丢三分,第四局也曾连丢四分。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好,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还会被其他强队抓住。

浙江队的一传也不稳定,自由人和李静也都曾经接飞一传,但是浙江队有一个可靠的接发球的主攻手汪慧敏,她经常在其他人一传失误时挺身而出,帮助她们接发球。她今天的进攻比较一般,但她在浙江队一传、防守上起的作用非常大。李静后三局进攻强势,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在李静之外,黄美琦、汪慧敏、朱悦洲等人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