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练盛赞袁心玥场上非常聪明 关键时刻敢打敢拼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6轮比赛11月18日打响,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主场3:1战胜福建女排,面对记者们的提问, 两队队长和两位主教练都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袁心玥收获当场最佳球员。

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网上差距较大是失误的主要原因。

八一女排队长刘晏含表示:第一局接发球失误较多,幸好后面及时调整过来,需要好好总结。

福建女排胡进指导:整体实力有差距,第一局很幸运能赢,第三局也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下来会改进,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八一女排武晓江指导:赛前分析过对手,但是第一局仍然没有解决好一传问题,后面及时调整,很高兴队员们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袁心玥非常聪明,关键时刻敢打敢拼,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黄柳燕有实力,也非常用心,能及时调整过来。希望队员们能利用好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尽快适应比赛。

战报回顾:

2017年11月18日15: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对阵福建女排。结果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4:26、25:14、28:26和25:17。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5号刘晏含和1号王云蕗,副攻8号袁心玥和6号高意、接应11号欧阳茜茜,二传2号周妤婕,自由人17号黄柳燕。福建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张宇婷和9号林琳、副攻3号郑益昕和14号郑斯、二传16号梁桂倩、接应18号罗慧、自由人4号林莉。

首局,八一队开局不利。对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的发球极不适应,连续三次被破坏一传。八一队第一次暂停,没有解决问题。到第二次暂停时,5:11,已经落后6分。接着,八一小将当家,欧阳茜茜和范琳琳吊球、强攻,连续得手,比分迫近,逼停对手。但是,一传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很快又被对手拉开比分。接近局末时,八一队利用网上优势,突然发力,刘晏含的后攻、高意的探头球,第二次逼停对手。局末阶段,20平,双方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后,福建队罗慧轻打得手,而八一队二传周妤婕的二次球触网,八一队遗憾地以24比26丢掉第一局。

次局,八一队经过局间的调整,强势开局。高意的强攻、刘晏含的吊球、高意的发球得分、欧阳茜茜的强攻,5:1领先,比赛进入了八一模式。暂停过后,福建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不断破坏八一队的一传,而八一队则利用网上优势,三次拦网得分,到中局时,比分为13:9,维持了4分的分差。这时,八一队武指导要了暂停,发出了总攻令。接着,八一队开启了攻击模式,二传周妤婕不停地变化打法,刘晏含强攻打乱对手,袁心玥快球跟进得分;袁心玥干扰对手,刘晏含后攻得分。八一队攻击连续得手之后,分差迅速拉大。最后,随着周妤婕发球得分,八一队以11分优势,25比14轻松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进入了白热化,有的球打了五个回合,网上争夺因为运气得分;有的球经过四个回合,被对方轻打得分。整个中局阶段,分差没有拉开,11平、18平、19平,接着双方20平进入局末。23平、24平、25平、25:26,全场观众已经窒息了。这时,刘晏含战了出来,面对对方三人拦网,果断出手,强攻得分,26平。最后,高意发球,对方扣球出界,再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28比26艰难过关。

第四局,八一队继续优势开局。前四个球稍遇阻碍,在刘晏含和袁心玥的攻击下便迅速拉开比分,8:4。福建队第一次暂停之后,加强了攻势,此时,袁心玥挺身而出,快球得分、快球得分、快球得分,连续三次得手,第四个球,当袁心玥跳起时,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全场观众沸腾了,八一队主场变成了欢呼的海洋。接下来,八一队多点开花,继续扩大比分,最后以8分优势,25比17再下一城。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1战胜福建女排,下一个主场时间为12月2日(星期六)15:30,将迎战四川女排。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