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土超次轮朱婷替补夺8分 瓦基弗3-2险胜升班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了次轮角逐。对阵实力有限的升班马贝利克度兹,二线阵容首发的瓦基弗银行遭遇对方的顽强抵抗,被迫将主力先后换上,才在鏖战五局后3-2闯关,艰难赢得两连胜暂列第4,五局比分为25-16、25-16、23-25、13-25和15-9。此役朱婷并未首发,在第一、三局两度以替补接应的身份在两点换三点时亮相,第四局本方2-6落后时替换主攻申奥卢登场,凭进攻夺下8分,20扣8中3失误3被拦成功率40%。

升班马贝利克度兹虽引进了阿加耶娃、拉扎莱维奇、萨芙洛诺娃等外援,但首轮挑战伊萨奇巴希仍遭零封。对手竞争力一般,瓦基弗银行的明星外援均未首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申奥卢、高兹德,副攻阿克曼、居尔卡伊纳克,接应杜鲁尔,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贝利克度兹派出主攻阿加耶娃、卡拉索伊,副攻萨芙洛诺娃、格尼尔克尔马兹,接应拉扎莱维奇,二传凯斯蒂伦格兹和自由人梅米斯。

首局0-3落后的贝利克度兹追到4-5后,瓦基弗连获3分8-4领先。阿加耶娃进攻强势迫近到8-9,高兹德3次突破成功,瓦基弗12-8占先。奥兹巴伊发球赢得5分优势,对手追至14-17后,朱婷在两点换三点时以替补接应的身份亮相。阿克曼攻拦两度建功、朱婷的一攻和申奥卢的发球相继得分,瓦基弗23-15占先。对方靠申奥卢的发球失误过轮后,高兹德一攻命中、阿克曼发球建功,瓦基弗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2-5、3-7落后,杜鲁尔一攻过轮后发球冲击力较强,助本队连拿4分追成7平。10平后对方失误连送3分,瓦基弗13-10反超。申奥卢反击成功、杜鲁尔拦网得分、高兹德发球建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7-11。申奥卢攻拦强势、杜鲁尔进攻稳定,瓦基弗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贝利克度兹将主攻卡拉索伊和接应拉扎莱维奇换位。4-1占先的瓦基弗被扳成6平,战至13平后,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纳兹和接应朱婷。朱婷登场后先是一攻助本队过轮,15平后又反击得手帮瓦基弗16-15反超。17平后首发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重新上场。18平后贝利克度兹凭阿加耶娃的反击20-18占先,瓦基弗靠杜鲁尔的进攻扳成20平。23平后瓦基弗未能限制住阿加耶娃和拉扎莱维奇的突破,连丢2分23-25落败,被对方扳回一局。

第四局2-6落后的瓦基弗用朱婷换下主攻申奥卢。瓦基弗一传屡有波动2-8落后,朱婷一攻助本队过轮。朱婷扣球失误、阿加耶娃反击得手,3-11落后的瓦基弗再变阵换上主攻罗宾逊。朱婷进攻再受挫,瓦基弗派上主二传纳兹,贝利克度兹凭卡拉索伊的拦网14-4占先。阿克曼快攻过轮、罗宾逊和朱婷3次反击成功,瓦基弗追到8-14。10-17落后的瓦基弗换上副攻拉西奇也难扭转颓势,贝利克度兹25-13再胜一局,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瓦基弗启用朱婷和高兹德搭档主攻,拉西奇和阿克曼担纲副攻,纳兹出任二传。瓦基弗凭拉西奇的犀利快攻5-0超出,贝利克度兹连拿3分追至3-5。瓦基弗利用杜鲁尔的突破8-5占先,朱婷和阿克曼连夺3分更将比分拉开到11-5。对方追到9-13后,卡拉索伊触网、纳兹发球得分,瓦基弗15-9获胜,3-2力挫贝利克度兹。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杜鲁尔力夺18分,主攻高兹德斩获17分,主攻申奥卢和副攻阿克曼分获11分和10分,朱婷替补登场进账8分。贝利克度兹的主攻阿加耶娃独揽31分,塞尔维亚外援拉扎莱维奇贡献12分。

本轮另外5场较量,科舍列娃领衔的加拉塔萨雷3-0轻取伊尔银行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18;博斯科维奇压阵的伊萨奇巴希在与贝西克塔斯的交锋中小遇挑战,激战四局3-1闯关实现连胜,四局比分为27-25、25-14、22-25和25-23;卫冕冠军费内巴切3-1力擒浩克银行,四局比分为25-18、25-19、21-25和25-20;尼吕费尔3-0横扫恰纳卡莱夺下赛季首胜,三局比分为25-14、25-20和25-16;塞拉米克桑3-2险胜布尔萨都会,两场五局鏖战均赢球,五局比分为23-25、25-22、25-23、20-25和15-13。

瓦基弗银行将于10月25日在土超第3轮客场对阵贝西克塔斯。对方拥有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波兰副攻托卡斯卡、俄罗斯主攻比尔郁科娃等外援,有一定的冲击力。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