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21分瓦基弗零封浩克银行 夺土超联赛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首轮较量。客战3名古巴强援领衔的浩克银行,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女排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赢得联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0、25-13和25-20。首发主打的朱婷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进攻29扣拿下18分成功率62%,发球斩获2分,拦网进账1分。

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的首个对手是上赛季排名第8的浩克银行,该队在新赛季有3名古巴外援拉米雷斯、萨拉斯和桑切斯助阵。此役瓦基弗银行阵容稍作调整,并未派出副攻拉西奇和自由人奥格首发,而是由双外援朱婷和罗宾逊搭档主攻,本土新秀居内什联袂阿克曼担纲副攻,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阿伊卡奇也首发亮相。浩克银行率先出场的是主攻萨拉斯、乌拉尔,副攻桑切斯、布郁克巴伊拉玛,接应拉米雷斯,二传基里奇和自由人卡伊尔甘。

首局朱婷的探头和调攻相继下球、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瓦基弗6-3超出。浩克银行连抓反击追至8-9后,居内什吊球过轮、斯洛特耶斯拦网成功,瓦基弗11-8占先。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朱婷大调攻一锤定音,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5-10。浩克银行靠斯洛特耶斯的发球失误过轮后,朱婷强攻打手出界、纳兹封死乌拉尔的一攻、朱婷发球建功,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1。本方19-13领先时,朱婷在后排被高兹德换下。罗宾逊扣球被拦、纳兹传球连击,13-20落后的浩克银行追到15-20。朱婷重新登场后两度4号位突破得手、替补接应杜鲁尔先后两次命中关键分,瓦基弗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2平后萨拉斯两度进攻受挫、朱婷发球得分、罗宾逊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瓦基弗连夺5分7-2超出。对手扳回2分后,朱婷后攻过轮、萨拉斯扣球出界,瓦基弗9-4占先。桑切斯攻拦屡有建树助浩克银行追至11-12,基里奇持球、朱婷拉开反击命中、阿克曼拦死拉米雷斯的处理球、朱婷强打得分、斯洛特耶斯发球和后攻3次建功,瓦基弗连获7分将比分拉开到19-11。20-12占先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奥兹巴伊和接应杜鲁尔。朱婷发球迫使对方送探头被罗宾逊打中、杜鲁尔反击下球、阿克曼封死桑切斯的快攻、朱婷后攻反击得手,瓦基弗连得4分24-12拿下局点。萨拉斯强攻追回1分后,杜鲁尔反击打手出界,瓦基弗25-13再赢一局。

第三局浩克银行改由斯姆塞克和桑切斯搭档副攻。3-5落后的瓦基弗靠朱婷的强打过轮,阿克曼追发萨拉斯扳成7平。8平后瓦基弗加强拦网11-8反超,对手追到10-11后,朱婷后攻下球12-10占先。斯姆塞克发球得分扳成12平,居内什拦网成功、朱婷和斯洛特耶斯两抓反击、阿克曼攻拦两度建功,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7-12。浩克银行利用斯洛特耶斯的失误追至15-18,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过轮。本队19-16领先时,朱婷在后排被高兹德换下。浩克银行迫近到18-20后,杜鲁尔一攻过轮、斯洛特耶斯吊球成功、纳兹发球得分,瓦基弗23-18占先。斯姆塞克发球失误,瓦基弗25-20获胜,零封浩克银行。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独揽21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5分,副攻阿克曼和主攻罗宾逊分获8分和7分。浩克银行的主攻萨拉斯拿下12分,副攻桑切斯、接应拉米雷斯和主攻乌拉尔均进账6分。

土超联赛次轮角逐将于10月21日展开。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升班马贝伊利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