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出征土耳其超级联赛 坦言新赛季要拿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又出现在大家面前,朱婷瘦了很多。在大冠军杯后,她迎来了这个漫长赛季的难得假期,中秋国庆的短暂假期,她只练习了两次身体。今晚,这位23岁的中国第一主攻出征土耳其超级联赛,面对新的征程,她调皮地说自己状态不错。“过节也没有吃胖,还瘦了一点迎接新赛季”。

独自出征 朱婷要拿联赛冠军

今天晚上,朱婷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伊斯坦布尔,踏上了土耳其超级联赛第二个赛季的征程。作为二年级生,她的目标十分明确——“我要把去年没能实现的目标实现了,拿下联赛冠军”。

与去年有人陪伴相比,二年级生朱婷这一次独自出发,学着一个人应对生活是她另外一个目标。从土耳其联赛归来后,大家欣喜地发现朱婷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她用英文接受采访、在发布会上发言,颇有几分国际范。这一次她决定真正自己面对海外生活,言语中透露着期待:“英文水平应该会有所进步吧,因为今年是一个人去的。”

朱婷告诉新浪记者,她并不担心生活和语言上的挑战。“相对于去年相比,今年怎么样都会更好,”有了一年伊斯坦布尔的生活经历,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去年走得时候,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但这次走有了去年的经验,相对来说就成熟很多”。

生活上充满信心,赛场上,朱婷坦言要做好困难准备。“去年大家对我还不是特别了解,今年肯定了解比较多,所以自己在技术方面可能需要教练和队友多帮助我一下,”她说。

提升体能 朱婷信心十足

土耳其联赛的历练带给朱婷不小的改变,大家看到了这位中国第一主攻的改变。她坦言自己在场上更稳定了一些,这份稳定来自于信心和实力。

全运会、国家队的漫长赛季,朱婷并非一帆风顺。在自己的海外联赛元年,体能成为她最大的挑战。她说:“整个赛季是有点累,因为奥运会之后一直是连轴转,没有一周或者是几天的休息,很少。”

不过,这或许可以看做是朱婷体能“晋级”的必经之路。“其实我觉得自己去年一整年的比赛,体能也增长了很多,我曾经担心自己的体能,但也很好地顶过了60多场比赛,我觉得今年要好很多。”对于明年的世锦赛年,朱婷坦言体能不会是大问题。

结束哈萨克斯坦的女排世锦赛预选赛后,朱婷了迎来一个难得的休整机会,她安心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我调整了几天,一直休息,就练了两次身体,感觉调整地不错。”抵达土耳其后,她会进行几天体能的调整,为赛季做最终的体能储备。

改打接应? 乐于尝试新位置

由于瓦基弗银行上赛季队友希尔的离队,作为球队最重要的攻手,朱婷必将承担更多得分压力。对于球队阵容的变化,朱婷并不感到担心,“有一两个(队员)换的没有太大问题”。

外界猜测荷兰籍主教练古德蒂会让朱婷尝试接应的位置,对此大婷并不排斥。她说:“位置看教练员怎么分配,他会让我们运动员去打更舒服的位置。但如果教练让有让我打接应的想法,我会尽量去配合,因为尝试不同的位置对自己也是提高。”

在机场,朱婷在球迷的陪伴下出发,这个23岁女孩脸上满是开心的微笑。大家不忘喊起Zhuper为她助阵,新绰号感觉如何?新浪记者问,朱婷莞尔一笑:“大家叫得舒服就好啦!”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