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秋女排训练郎导备大礼 新人单兵防守叹吃不消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年10月4日,国庆假日恰逢中秋佳节。

不过在中国女排的日历上,这一天只是星期三,全天训练日。

早上八点刚过,安导、包导、于飞、袁志、李童就来到训练馆,提前准备训练器材。

全队集合时安导讲话:“今天是中秋节,但对于我们来说,主题还是训练。早上吃饭时听羽毛球队张宁教练说,羽毛球队今天是上午和晚上练,晚上边赏月边训练了。各个队都是一样,抓紧时间提高水平,既然我们大家在这里,那就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训练时注意不要分神,精力集中。”

在安导写得密密麻麻的训练计划本上,今天这堂课的重点还是强化细节,最后有对抗环节,要求队员在实战中巩固强化的细节。

郎导抓紧在队员热身训练的时候完成自己每天的康复训练内容,在打防环节开始后不久,郎导加入到大部队中。看到谁的动作不对、不好,她会马上指出来,绕到安导身后的空当,郎导不忘搞搞怪,活跃一下气氛。

打防过后,安导安排了这期集训的第一次单兵防守训练,郎导站在旁边补充了一句:“这就是我们的中秋大礼,单人防守!”

国家队的单人防守训练强度很大,要求也高,每人一组下来,第一次参加国家队训练的小队员就累得气喘吁吁,直不起腰了。

郎导见状鼓励大家:“孩子们,你们才一组,你们问问赖导,我们当初至少是三组起。”赖导马上接过话头,“就是,这才哪儿到哪儿啊!”

最“可气”的是包导,他用特有的东北味儿补充道:“我们的单人防守,就是练到一组下来,被两个人架走……”

趁着休息喝水的功夫,包导又跟坐得离他最近的高意强调:“真的,你们这还能自己走下来说明量还没到,以前练的时候,都是给搀下来的。” 高意听得眼都直了。

接下来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分组对抗。

年轻队员们打得相当卖力,不过郎导眼里不揉沙子,任何一个错误的动作都逃不过郎导那双“鹰眼”。

对抗结束后,郎导留下四个年轻的副攻,特别强调了副攻拦网的起跳时机。

最后一个环节是发球,每个教练管两个队员。

郎导说:“张常宁,我知道你喜欢我,跟我走,还有刁琳宇。”随后郎导坐上她的高凳,拿起那本“小黑账”,认真记了起来。

整个一堂训练课,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一点,精力高度集中,训练量又大,到结束的时候,队员们又累又饿。

话说早上来看训练时,“我爱女排”团队想到教练队员们中秋佳节还坚持训练,不能跟家人团聚,特意绕到附近一家“稻香村”为全队准备了月饼和点心。

训练结束,分享月饼时间到。

郎导把点心匣子递给安导:“都是我最爱吃的,但是你脑力消耗大,让你先挑!”

安导一看乐了:“我是真饿了!”说着拿起一块儿萨其马塞进了嘴里。

看安导吃得那么开心,赖导总结:“果然甜食会给人带来幸福感。”

郎导不能吃太多甜食,一忍再忍还是说:“你把那个枣泥花儿给我掰一小块儿……”

安导很认真,真就给郎导掰了一小块儿,瞧郎导那可怜的小眼神儿

安导招呼先换好衣服的教练来吃月饼,就看正在场地里放松接近尾声的队员们都直勾勾地盯着这边,满怀期待。郎导本来觉得队员们刚练完球手脏,想让大家拿到餐厅吃,队员赶快表示已经用消毒湿巾擦过手,可以吃!

来,现在就通过照片分享教练队员们吃月饼的快乐吧!

在这里,我们一起祝节假日坚持训练的中国女排教练队员和他们的家人中秋节快乐!幸福平安!好运连连!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