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欧锦赛塞意全胜直接晋级八强 荷兰战1/8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2017年欧洲女排锦标赛今天凌晨在巴库和第比利斯结束小组赛第三日争夺,夺冠热门塞尔维亚三连胜锁定D组头名,意大利3-2力挫克罗地亚同样取得三连胜锁定B组头名,塞尔维亚和意大利率先晋级八强。这一半区的1/8决赛附加赛对阵确定,B组第二名白俄罗斯对阵D组第三名捷克,D组第二名荷兰对垒B组第三名克罗地亚。

2017年女排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22日-10月1日在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举行。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从去年开始,经过三轮较量,最终共有16支队伍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16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出线获得1/8决赛附加赛资格,每组第四名遭淘汰。附加赛1/8决赛具体对阵:A组第二名vsC组第三名,C组第二名vsA组第三名;B组第二名vsD组第三名,D组第二名vsB组第三名。

A组巴库赛区:阿塞拜疆3-0波兰 德国3-1匈牙利

东道主阿塞拜疆在休赛一天后对垒此前两连胜的波兰,结果重炮拉伊莫娃独揽30分,名将玛玛多娃斩获13分,两位强力攻手带领阿塞拜疆3-0完胜波兰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4、25-21、25-23。本组另外一场对垒,德国激战四局以3-1力克匈牙利,四局比分为25-21、19-25、25-21、25-18。第三比赛日结束,阿塞拜疆2胜积6分暂列第一,波兰2胜1负积5分位居第二,德国1胜1负积4分暂居第三,匈牙利三连败出局。第四比赛日,阿塞拜疆将与德国争夺本组头名。

B组第比利斯赛区:格鲁吉亚0-3白俄罗斯 克罗地亚2-3意大利

东道主格鲁吉亚因实力差距明显以0-3不敌白俄罗斯遭遇三连败出局,三局比分为8-25、11-25、12-25。另外一场争夺比较激烈,意大利经过五局鏖战才以3-2险胜克罗地亚,五局比分为25-23、25-21、19-25、10-25、15-11。此役,意大利队接应埃格努独揽3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迪洛齐和副攻齐里切拉分获11分和10分。克罗地亚队主攻法布里斯斩获本队最高的25分,接应巴伦赢得17分。

本组争夺全部结束,意大利三连胜积8分锁定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白俄罗斯2胜1负积5分位居第二,克罗地亚1胜2负积5分名列第三,白俄罗斯和克罗地亚获得1/8决赛附加赛资格。

C组巴库赛区:保加利亚3-2土耳其

第三比赛日C组只进行一场比赛,结果保加利亚鏖战五局以3-2力挫土耳其,五局比分为25-17、10-25、25-16、20-25、20-18。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遭遇两连败。此役,保加利亚队四人上双,主攻拉巴德捷娃和瓦西莱娃分获19分和17分,副攻鲁塞娃和接应迪米特洛娃双双斩获11分。土耳其队五人得分上双,副攻艾达赢得本队最高的16分,接应乌苏佩利万斩获15分,主攻奥兹索伊-内里曼赢得14分,主攻巴拉丁替补贡献11分,副攻阿克曼得到10分。

第三日战罢,俄罗斯和保加利亚均斩获两连胜,积5分的俄罗斯暂居第一,保加利亚积4分位居第二,乌克兰两连败积2分排名第三,土耳其两连败积1分位列第四。第四比赛日,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直接对话争夺本组头名,乌克兰和土耳其争夺小组第三名。

D组占贾赛区:比利时1-3塞尔维亚 捷克1-3荷兰

夺冠热门塞尔维亚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比利时收获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4-26、25-20、25-22、25-21。此役,塞尔维亚队大部分主力只打了前两局,替补接应布耶里卡和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均斩获本队最高的13分,副攻维利科维奇收获12分,接应博斯科维奇赢得11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入账10分。比利时队头号得分手范海克砍下24分荣膺得分王。

荷兰激战四局以3-1力克捷克,四局比分为25-21、25-15、21-25、25-22。此役,荷兰队五人得分上双,主攻布伊斯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16分,普拉克替补得到12分,副攻贝烈恩和主攻格罗斯分获11分和10分。捷克队前上海女排外援主攻哈维尔科娃赢得本队最高的14分。

本组争夺战罢,塞尔维亚三连胜积9分锁定头名直接晋级八强,荷兰2胜1负积6分位居第二,捷克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荷兰和捷克获得1/8决赛资格,三连败的比利时出局。

巴库当地时间9月25日,A组和C组将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A组德国与东道主阿塞拜疆争夺头名,C组俄罗斯与保加利亚争夺头名,土耳其和乌克兰争夺第三名。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