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排联赛MVP将获50万奖金 称上清华是从小梦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张一凡)今天,“从校园排球到职业联赛——解读中国排球发展之路”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伟伦楼举行。体育之窗CEO高宏在论坛上透露,获得上赛季男排联赛MVP的北京选手江川会得到50万元的奖励,而江川等国手则表达了想在清华深造的意愿。

“从校园排球到职业联赛——解读中国排球发展之路”论坛在清华大学伟伦楼举行。 主办方供图

论坛第一部分以“校园排球推广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中国排协副秘书长、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训练部部长于光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等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于光岩认为:“去年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取得了冠军,刚刚结束的大冠军杯中国女排也获得了冠军。我们老一辈都有女排情结,男排今年在8月份结束的明年的世界男排的锦标赛上也取得了资格,今年女排是历史上第三次获得世青赛冠军,取得这些可喜成绩的同时,中国排协很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还面临很多新挑战。最突出或者比较突出的一些问题,比如群众排球推广、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以及排球的职业化进程都没有得到解决。”

央视解说嘉宾洪钢出席论坛。 主办方供图

在论坛第二部分“中国排球联赛的市场和商业化运作”中,央视资深排球评论员洪钢指出,目前国内排球赛事的转播总体上仍未能完全满足排球迷的需求;要想打造更具价值的赛事IP,信号制作、转播技术都应该强化和细化。

纵观世界排坛,美国、日本等国的校园排球基础厚实,拥有庞大的排球人口和学生排球队伍数量,校园联赛也培养出众多国手。相比之下,同为排球强国的中国在校园排球发展上略显逊色。

对此王晓毅认为,中国大学生的排球联赛一年举办一届,虽然联赛持续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没能够“火起来”。从负责竞赛的团体来说,远远没有达到想要的程度。现阶段联赛缺少一种激情,而这其中关键之处就是缺少资金的介入。

论坛还邀请了仲为君、李润铭、江川、刘力宾四名中国男排现役国家队成员参加。体育之窗CEO高宏透露,获得上赛季男排联赛的MVP江川将会得到50万元的奖金。

男排联赛MVP江川。 主办方供图

几名国手在活动中表达了想在清华读书的意愿。江川透露,很多清华排球队员都是自己的师弟,是同一个体育教练教出来的队员,有机会的话希望和师弟们同场作战,“我从小就梦想着上清华”。(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