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欧锦赛俄罗斯3-2险胜乌克兰 塞意荷夺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7年欧洲女排锦标赛今天凌晨在巴库和第比利斯结束小组赛首日争夺,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等强队均闯关,卫冕冠军俄罗斯苦战五局3-2险胜乌克兰艰难赢得开门红,德国2-3不敌波兰。

2017年女排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22日-10月1日在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举行。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从去年开始,经过三轮较量,最终共有16支队伍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16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A组包括东道主阿塞拜疆、德国、匈牙利、波兰;B组包括东道主格鲁吉亚、意大利、白俄罗斯、克罗地亚;C组由俄罗斯、土耳其、保加利亚、乌克兰组成,D组有塞尔维亚、荷兰、捷克、比利时。

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出线获得1/8决赛附加赛资格,每组第四名遭淘汰。附加赛1/8决赛具体对阵:A组第二名vsC组第三名,C组第二名vsA组第三名;B组第二名vsD组第三名,D组第二名vsB组第三名。

A组巴库赛区:匈牙利0-3阿塞拜疆 波兰3-2德国

东道主阿塞拜疆直落三局以3-0轻取匈牙利收获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4、25-16。阿塞拜疆重炮接应拉伊莫娃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名将主攻玛玛多娃入账11分。波兰鏖战五局以3-2力挫德国收获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3-25、25-15、18-25、25-23、15-5。波兰队接应斯马泽克狂砍36分荣膺得分王,卡克莱沃斯卡得到14分。德国队接应利普曼赢得本队最高的21分,吉蒂斯和弗洛姆分获18分和11分。

B组第比利斯赛区:意大利3-0格鲁吉亚 白俄罗斯3-2克罗地亚

老牌劲旅意大利技高一筹3-0横扫东道主格鲁吉亚,三局比分为25-14、25-12、25-12。意大利重炮埃格努独揽1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齐里切拉和弗里分获14分和11分,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和迪罗齐分获9分和8分。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用法布里斯客串主攻,老将巴伦出任接应,结果经过五局苦战仍以2-3遭白俄罗斯翻盘无缘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10、25-15、21-25、20-25、9-15。克罗地亚老将巴伦斩获26分,法布里斯赢得24分。两门重炮合砍50分仍难挽败局。

C组巴库赛区:乌克兰2-3俄罗斯

此役,卫冕冠军俄罗斯派出的首发为主攻科舍列娃、弗罗洛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潘科娃,自由人特雷特亚科娃。乌克兰名将莱科柳科缺阵,切尔努哈领衔出战。经过五局鏖战,俄罗斯队3-2险胜乌克兰艰难闯过首轮关,五局比分为25-18、20-25、25-23、23-25、15-13。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五人得分上双,两大王牌攻手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分获21分和20分,扎娅兹科贡献13分,弗罗洛娃和费蒂索娃双双入账10分,替补副攻埃菲莫娃得到5分,潘科娃进账4分。乌克兰队的切尔努哈独揽27分荣膺得分王,科多拉贡献23分。

D组占贾赛区:塞尔维亚3-0捷克 荷兰3-1比利时

夺冠热门塞尔维亚3-0战胜捷克获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6、25-23。塞尔维亚队头号得分手博斯科维奇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维利科维奇斩获13分,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分获8分和7分,主攻玛莱塞维奇和二传兹维科维奇分获4分和1分。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队友名将拉西奇休战。捷克队重炮接应哈夫利科娃得到本队最高的14分,前上海外援哈维尔科娃替补贡献3分。

荷兰女排激战四局以3-1逆转比利时夺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3-25、25-12、25-21、25-14。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队友斯洛特耶斯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主攻格罗斯和替补出场的布伊斯分获14分和12分,普拉克替补拿下10分,顶替德克鲁伊夫出战的库尔哈斯以及贝烈恩均入账8分。

第二日比赛中,A组的波兰对阵匈牙利;B组格鲁吉亚迎战克罗地亚,意大利对垒白俄罗斯;C组首次亮相的保加利亚对阵乌克兰,同样首秀的土耳其激战俄罗斯;D组塞尔维亚与荷兰展开强强对话,捷克与比利时交手。(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