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天津女排新老交替 陈友泉:需陈丽怡起传帮带作用

新浪综合

关注

第十三届全运会结束之后,多支运动队都面临着队员的新老交替以及教练团队的调整。不过2017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于10月5日在江苏太仓举行,天津女排也因此于本周重新集结,暂时由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带队训练,队员则包括陈丽怡等7位老将及之前参加了全运会青年组比赛的大部分队员。

从本周一集中开始恢复训练,天津队之前几天一直都是安排力量训练和单项技术训练,昨天才正式开始技战术配合训练。训练场上,陈丽怡、王宁、王佳敏、于鋆炜、杨琳琳、刘立雯6位之前参加全运会成年组比赛的队员悉数亮相,青年队的10名队员李盈莹、李雪银、韩玥、陈博雅、李雅楠、杨艺、崔海瑄、袁语茉、孟豆、孟子旋在全运会后也升入成年队训练,此外还有从北京队回归的二传手陈馨彤。除了目前参训的17名队员,姚迪、王媛媛、王艺竹3名队员也将于近日归队,总计20名队员将组成全新的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从天津市复康路体工大队排球训练馆来到团泊体育中心,带队训练的陈友泉坦言:“在全运会结束之后,王宝泉指导也找我聊了聊,因为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时间很近,先让我把两支队伍的队员合在一起训练。”谈及阵容,陈友泉表示球队恢复训练还不到一周,主要还是让大家把体能恢复过来。特别是之前成年队的队员,在8月28日结束比赛后就放假了,休息的时间比较长,需要抓紧恢复体能和技术。

昨天首次进行技战术的配合训练,陈友泉始终紧盯着两名二传手与其他队员的配合情况,他说:“从训练来看,大家的情绪还是不错的,也希望在新周期中表现得更好,所以训练中都比较积极主动。姚迪很快就会归队,孟豆和陈馨彤两名二传手也需要尽快和队友们建立默契。特别是陈馨彤,上个全运会周期一直在北京队效力,这个周期回归天津队,希望她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全队。”

新周期开始,天津女排也面临着新的困难,陈友泉表示:“现在的阵容整体来看还是比较年轻,所以需要陈丽怡这样的老将更多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她做得不错,平时和年轻队员们沟通很多。从整个团队来说,包括教练组和所有队员还是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天津女排精神,不断增加全队的凝聚力,勇敢地去迎接新挑战。”

(来源:今晚报 记者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