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预赛中国女排3-0胜澳洲 提前1轮夺世锦赛门票

新浪体育

关注

世预赛中国女排3-0澳大利亚 提前1轮夺世锦赛门票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第4比赛日的争夺。A组中国女排3-0轻取澳大利亚,3连胜提前1轮锁定世锦赛入场券;东道主哈萨克斯坦3-1力挫中国台北,成功抢得出线主动权。B组韩国和泰国均完胜各自对手保持不败,双双提前1轮确保出线。

A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赛区:中国3-0澳大利亚  哈萨克斯坦3-1中国台北

对阵缺少了重炮鲁尔克的澳大利亚,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虽调整近半,攻防仍全面占优,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赢得3连胜,提前1轮锁定明年世锦赛的门票,三局比分为25-15、25-6和25-20。

此役中国女排雪藏了主攻张常宁、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3名主力,首发启用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龚翔宇出任接应,王梦洁担纲自由人,副攻颜妮、袁心玥和二传丁霞也首发登场。

首局澳大利亚咬至9-11后遭遇严重卡轮,中国队连夺7分将比分拉开到18-9奠定胜局。袁心玥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5,中国女排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战至3平后,中国再迎涨分高潮,连拿8分11-3超出。18-6占先的中国队逐步调整阵容,先后将主攻钱靖雯、副攻高意和二传刁琳宇3名新秀换上。大比分落后的澳大利亚自失频出,中国25-6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改由高意和袁心玥搭档副攻,刁琳宇担纲主二传。开局中国顺利确立领先优势,朱婷扣球助本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在朱婷的发球轮持续施压迅速拉开比分,朱婷后攻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19-13领先的中国用钱靖雯换下朱婷,短暂相持后刘晓彤强攻命中24-18拿下赛点。澳大利亚连得2分追至20-24后,袁心玥处理球得手,中国25-20获胜,成功零封澳大利亚。

此役中国的副攻袁心玥拿下14分,主攻朱婷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斩获13分,主攻刘晓彤贡献12分。

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的遭遇战事关A组另一晋级名额的归属。坐镇主场的哈萨克斯坦女排表现虽有起伏,但网口实力更胜一筹,在激战四局后3-1力克对手掌握了出线主动权,四局比分为25-15、19-25、25-19和25-20。

中国3连胜全取9分领跑A组提前1轮出线;中国台北和哈萨克斯坦同为2胜1负6分,中国台北局分占优名列次席,哈萨克斯坦暂居第3;已结束全部比赛的澳大利亚1胜3负3分排第4;连续3场遭零封的斐济难逃垫底尴尬。

B组泰国佛统府赛区:韩国3-0越南  泰国3-0朝鲜

韩国女排在与越南队的交锋中技高一筹,3-0轻松闯关保持不败,提前1轮确保出线,三局比分为25-21、25-13和25-16。韩国的头号球星金延璟斩获12分,进攻18扣7中。

面对郑珍心压阵的朝鲜,主场作战的泰国女排由两老将努特萨拉和普莱姆基特领衔出战。尽管泰国队遭遇对方的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得力零封对手,3战全胜成功锁定世锦赛入场券,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9,朝鲜遭遇第2场失利无缘晋级。

同为3连胜斩获9分的泰国和韩国双双提前1轮获得世锦赛入场券,泰国小分占优暂列榜首,韩国位列次席;已结束全部比赛的朝鲜2胜2负积6分落位第3;3连败的越南和伊朗均无积分入账且局分相同,越南小分略高排第4,伊朗垫底。

明天本次预选赛将进行收官日的较量。A组中国女排迎接中国台北的挑战,哈萨克斯坦对垒斐济;B组越南和伊朗交锋,泰国和韩国强强对话争夺小组头名。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