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媒:江苏女排陷入幸福的烦恼 合练时间仅有两周

新华日报

关注

郎平曾经说过,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此话也适用于江苏女排。在历史性地夺得全运会和全国联赛双金后,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下周一将赴北京参加由总局排管中心主持召开的新赛季联赛会议,这标志着江苏女排正式拉开备战10月底开赛的2017—2018年度全国女排超级联赛。江苏球迷非常希望江苏女排在蔡斌的率领下续写辉煌,但殊不知,姑娘们正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幸福的事情是,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江苏女排获得了金牌,艰苦的付出有了回报,在近日排管中心公布的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女子8个单项奖评选结果中,江苏女排独得6个大奖,分别是最佳教练员蔡斌、最有价值运动员张常宁、最佳拦网王辰玥、最佳发球张常宁、最佳二传刁琳宇、最佳自由人陈展,可以说,江苏女排成了最大的赢家,她们将于26日在北京参加颁奖盛典。不仅如此,在9月18日中国排协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排17人集训名单中,江苏占据6席,为各队之首,分别是张常宁、吴晗、龚翔宇、唐宁雅、刁琳宇和臧倩倩。这里面既有奥运金牌获得者张常宁和龚翔宇,又有曾经进入国家队的刁琳宇,其余三人是首次入选国家女排。

应该说江苏有6人进入中国女排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烦恼也由此产生。新赛季的比赛10月底打响,各队备战时间仅有一个月,而国家女排集训时间是9月26日至10月14日,也就是说,留给江苏女排合练的时间只有两周。如果说江苏女排主力阵容不变,或许影响不大,但在江苏女排报名参加新赛季超级联赛的20人大名单中,看似主力队员都在列,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名单上的惠若琪、姜倩雯和陈展早就传出可能退役,陈展或许还能延迟一二年。如果前两名主力队员退役,顶替上来的新人尤其是副攻与其他人配合是否默契,特别是与二传能否配合好,这是最关键的。目前江苏的主力二传刁琳宇被抽调至国家队,对球队备战超级联赛肯定有影响,这是眼下江苏女排最大的烦恼。

叶 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