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赞哈萨克斯坦队打得好 安家杰称比赛有挑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昨晚在阿拉木图结束第二轮争夺。全主力出战的中国女排3-0完胜东道主哈萨克斯坦收获两连胜。朱婷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得到15分,拦网和发球分别入账2分和1分。

哈萨克斯坦队作为东道主在首轮轮空,第二轮安排对垒奥运冠军中国队,也能看出来她们的用意。明知道实力不济,但依然希望借与中国队的比赛来锻炼队伍,让队伍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与高手的对抗中没有压力的运用技战术,好为后面对垒中国台北、澳大利亚、斐济等队做铺垫,力拼一张世锦赛入场券。

虽然中国队在进攻环节拥有压倒性优势,但是在拦网和发球环节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身材在亚洲属于高大型的哈萨克斯坦队还是在网口给予了中国队不小的压力,直接拦网得分得到8分,要知道她们面对的可是奥运冠军的主打阵容。另外在发球环节,她们也给予了中国队冲击。

尽管结果没有悬念,但过程似乎打得也并不是特别轻松。难怪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也用了困难等词语来形容。安家杰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很有挑战,确实也比较难打。但是我们还是设法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去战胜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队队长朱婷坦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但是我必须说,哈萨克斯坦队今天打得非常好。

连当今世界第一主攻朱婷都夸了对手,哈萨克斯坦队主教练维亚切斯拉夫对于队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表示,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观看她们的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与她们交手,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哈萨克斯坦队队长贝蕾斯内娃坦言,今天我们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当然我们自身失误也多。不过总体而言,我认为这场比赛很精彩。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