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战弱旅中国女排仍排最强阵 刘晓彤龚翔宇替补登场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斐济女排。比赛中,虽然实力占据绝对优势,但执行教练安家杰谨慎起见,还是派出了“朱袁张”加曾春蕾的强力组合。

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共10支队伍参赛,分成A、B两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中国台北队、澳大利亚队、斐济队分在A组,比赛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采取单循环制。

在昨天与斐济队的首战中,从稳妥的角度出发,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派出了强大的首发阵容,二传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手袁心玥和郑益昕、接应二传手曾春蕾和自由人王梦洁。其结果就是,中国女排以25比5横扫拿下首局。

随后,刘晓彤替换朱婷与张常宁搭档主攻线,龚翔宇替换曾春蕾,斐济队依然无法和中国女排这样的阵容抗衡,以10比25再负第二局。第三局,安家杰继续变阵,用钱靖雯替下张常宁,和刘晓彤搭档主攻线,小将高意替换袁心玥,与郑益昕搭档副攻线,二传手刁琳宇替换丁霞。最终,中国队以25比14轻取第三局。

今晚,中国女排将对阵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

来自北京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