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预选赛中国女排3-0斐济 朱婷率队夺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的首日争夺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斐济轻松夺下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5、25-10和25-14。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共有10队参赛,比赛将于9月20日至24日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泰国佛统府进行。A组哈萨克斯坦赛区共有中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和斐济5队出战,B组泰国赛区汇集了韩国、泰国、越南、伊朗和朝鲜5队。本次预选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各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赢得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

尽管首个对手斐济实力不强,但中国女排为了更好地适应比赛氛围,仍然派出全主力首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在首局25-5大胜、次局早早确立胜势14-3领先后,中国队逐步调整阵容,将朱婷、曾春蕾、颜妮等主将换下,主攻刘晓彤、接应龚翔宇、副攻郑益昕和自由人王梦洁替补登场。刘晓彤吊球得手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6。局末袁心玥背飞命中、刘晓彤强攻反击下球、张常宁后攻一锤定音,中国连拿3分25-10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队给予了更多年轻选手实战机会,高意和郑益昕搭档副攻,钱靖雯和刘晓彤出任主攻,接应龚翔宇和二传刁琳宇也被委以重任。斐济网口实力差距明显且自失频出,中国在钱靖雯的发球轮接连涨分,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再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2,斐济进攻偶有斩获却无力持续施压难以摆脱被动局面。郑益昕快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占先。20-9领先的中国虽因钱靖雯强攻不顺和自身一传波动表现小有起伏,但斐济在发垫环节欠缺明显连续失误送分,中国25-14获胜,3-0轻取斐济。

在A组另外一场较量中,缺少鲁尔克助阵的澳大利亚难与中国台北抗衡,连丢三局0-3完败,三局比分为23-25、13-25和8-25。

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B组首日的角逐同时在泰国佛统府展开。面对郑珍心领衔的朝鲜队,金延璟压阵的韩国女排在第二、三局虽遭遇强有力挑战一度落后,但局末关键分把握得力最终压制了对手,成功零封朝鲜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19。随后登场的东道主泰国直落三局横扫伊朗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4、25-15和25-13。

明天本次预选赛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较量。A组中国女排迎接东道主哈萨克斯坦的挑战,斐济与澳大利亚交锋,中国台北轮空;B组伊朗对阵朝鲜,泰国和越南相遇,韩国轮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