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媒曝蔡斌已续约江苏女排 待遇提高合同期为4年

新华日报

关注

记者近日从省体育局获悉,带领江苏女排历史性地获得天津全运会和本年度中国职业联赛冠军的职业教练员蔡斌,已续约江苏女排,合同期为4年。

二传出身的蔡斌,是国内排坛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他训练严谨、要求严格,技术和智谋兼具。2014年5月,蔡斌接任江苏女排主教练,带领2013/14赛季排名最后一名的江苏女排在2014/15赛季的联赛常规赛中,提前3轮杀入四强,提前1轮获得常规赛冠军,最终获得联赛铜牌,时隔6年重返全国三甲;去年,他率领球队获得全国联赛银牌;今年2月,蔡斌不负众望将江苏女排带上了全国联赛冠军领奖台,并获得最佳女排教练员称号。在8月28日结束的第13届天津全运会女排决赛中,蔡斌又率领江苏女排首次夺得全运会金牌。

全运会后,蔡斌与江苏女排的合约到期。对于这样一位高水平教练员,江苏球迷当然希望他能继续留任。而蔡斌在天津全运会结束后也谈到了自己的打算, “江苏女排应该是我的首选,尽管现在有很多家俱乐部在找我谈,但说句心里话,如果条件允许,我会首选江苏女排。”

笔者认为蔡斌继续留下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任何一名教练员,无论多么优秀,面对“无米之炊”的时候,也是办法不多。江苏女排当年成绩并不好,但蔡斌认为好苗子不少,有发展潜力,几年的实践证明,蔡斌眼光独到,经他调教,江苏女排实力大增,今年夺得双冠。如今江苏女排人才济济,尖子队员众多并愈发成熟,任何一名教练员都无法拒绝成熟的球队。二是蔡斌一手打造了如今的江苏女排,了解每个队员的个性,对球队了如指掌,知道如何使用队员,队员对他也很尊重,这样的球队环境是教练员求之不得的。三是蔡斌当年从上海来江苏执教时,将人事关系也转到了江苏,决心做一名职业教练员,南京距离上海不远,方便蔡斌经常回上海照顾家人。

天津全运周期,蔡斌作为人才引进,如今蔡斌全面履行了合同,将江苏女排带出了新高度,这次续约,江苏方面自然也会考虑进一步提高待遇。

双方续约,皆大欢喜,球迷希望蔡斌能够继续带领江苏女排取得优异成绩,开创一个“江苏时代”。

(记者叶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