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俄罗斯女排冲击欧锦赛三连冠 塞意两强损兵折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7年女排欧锦赛即将于9月22日揭幕,冈察洛娃、科舍列娃两大王牌领衔的卫冕冠军俄罗斯冲击三连冠。冠军热门塞尔维亚由博斯科维奇、拉西奇领衔,遗憾的是老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因大奖赛总决赛药检问题无缘。上升势头迅猛的意大利队主二传马里诺受伤无缘给球队冲佳绩蒙上阴影。强力接应斯洛特耶斯回归助阵上届亚军荷兰冲牌。诸强都基本确定了各自的阵容,精彩比赛即将上演。

2017年女排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22日-10月1日在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举行。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从去年开始,经过三轮较量,最终共有16支队伍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16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A组包括东道主阿塞拜疆、德国、匈牙利、波兰;B组包括东道主格鲁吉亚、意大利、白俄罗斯、克罗地亚;C组由俄罗斯、土耳其、保加利亚、乌克兰组成,D组有塞尔维亚、荷兰、捷克、比利时。

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八强,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出线获得1/8决赛附加赛资格,每组第四名遭淘汰。附加赛1/8决赛具体对阵:A组第二名vsC组第三名,C组第二名vsA组第三名;B组第二名vsD组第三名,D组第二名vsB组第三名。

卫冕冠军俄罗斯在2013年和2015年连续两届夺魁,本届比赛她们志在冲击三连冠,但难度不小。俄罗斯女排在结束了大冠军杯的比赛之后迅速投入到欧锦赛的备战中。本次比赛,70岁的老帅库兹尤特金基本延用了大冠军杯的主打阵容,由两大王牌冈察洛娃、科舍列娃领衔出战,具体包括:

主攻:科舍列娃、谢尔班、伊尔琴科、弗罗洛娃

副攻:费蒂索娃、扎娅兹科、埃菲莫娃、埃夫多基莫娃

接应:冈察洛娃、沃伦科娃

二传:潘科娃、乌拉洛娃

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特雷特亚科娃

里约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目前的整体实力完全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她们也是2011年欧锦赛冠军得主。里约周期,塞尔维亚女排逐渐成为超一流强队。主教练特尔季奇确定了征战本届欧锦赛的14人名单,老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马拉古斯基遗憾无缘,具体名单如下:

  主攻:米哈伊洛维奇、玛莱塞维奇、布萨、米兰科维奇

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维利科维奇、米娜-波波维奇

接应:博斯科维奇、布耶里卡

二传:兹维科维奇、米尔科维奇

自由人:布拉戈耶维奇、普西奇

里约奥运会第四名荷兰女排上届欧锦赛获得亚军,她们在里约周期进步明显。奥运会后,荷兰女排主力框架相对齐整,整体实力也比较强,但是欠缺稳定性,例如在世锦赛欧洲区预选赛未能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最终凭借落选赛取得了世锦赛入场券。荷兰女排由斯洛特耶斯领衔出战,14人名单包括:

  主攻:格罗斯、达尔德罗普、布伊斯、加斯佩尔

副攻:贝烈恩、德克鲁伊夫、库尔哈斯、博尔德尔

接应:斯洛特耶斯、普拉克

二传:迪耶科玛、斯托尔滕伯格

自由人:舒特、科尼普

意大利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后由马扎蒂出任新帅,马扎蒂重用二传马里诺和接应埃格努效果明显。在今年的女排大奖赛上,意大利女排收获亚军。然而,塞拉因药检问题无缘名单,马里诺的意外受伤让意大利队又陷入困境,奥洛重新担纲起主二传重任,迪洛齐婚后回归,意大利队能否创造佳绩难以预料。以下为意大利女排14人名单:

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卡特里娜-波塞蒂、迪洛齐、洛达

副攻:齐里切拉、弗里、丹尼斯、博尼法西奥

接应:埃格努、索罗凯特

二传:奥洛、卡姆比

自由人:德吉纳罗、帕罗奇亚勒

除了上述几支冲冠队伍外,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教练古德蒂挂帅的土耳其女排也不容小视。古德蒂确定了14人名单。另外,名将内斯里汉因伤无缘。名单如下:

主攻:高兹德、奥兹索伊-内里曼、奥纳尔、巴拉丁

副攻:艾达、阿克曼、巴哈尔

接应:乌苏佩利万、博兹

二传:纳兹、加梅泽

自由人:奥格、梅尔维、西姆格

欧锦赛的争夺向来激烈,拉伊莫娃、萨马多娃、玛玛多娃领衔的东道主阿塞拜疆、上升势头不错的德国、保加利亚等等球队也都有一定的冲击力。今年的欧锦赛冠军花落谁家,拭目以待!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