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殷娜:承担一传压力有些大 让陈丽怡更多去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排比赛展开小组赛第二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0比3负于浙江女排,遭遇第一场失利。赛后,自由人殷娜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采访,她坦言自己在一传方面有一些压力,但为了让主攻更好地去进攻,自己愿意为她们做好保障。

本届全运会,老将殷娜回到队伍中,然而站在场上时,她身穿的队服颜色则与大多数队友不同,原来这次全运会,她是担任自由人的角色。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实行了“双自由人”战术,殷娜与王茜分别在对手发球轮与本队发球轮时上场,承担的任务也一目了然——殷娜更多地是为了帮助队伍稳定一传体系,而王茜则是发挥自己防守的强项。

此前的两连冠,殷娜都是队中主力队员,她的手法细腻,技术全面,在为天津队保障好一传和防守时,也尽自己所能发挥进攻的作用。然而与此前不同,现在的天津队年轻队员不少,像之前联赛几乎没有上过场的主攻杨琳琳以及上场较少的于鋆炜,二传姚迪与副攻王宁也是第一次以主力队员身份参加全运会。本场比赛一局未胜,殷娜承认对手的实力较强,“浙江队是强队,我们队有年轻队员在场上,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通过前面的比赛磨合,争取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众所周知,现在的女排比赛,要想打出本队的特点,一传是否稳定无疑是关键所在,殷娜回到赛场无疑让天津女排的一传体系增加了稳定系数,“之前也都是三个人接,每个人都可以承担一下,现在也是想让陈丽怡更多地去进攻,在这方面压力可以说有一些大,但我觉得要克服这些,毕竟我们是一个集体,为她们做好保障,让他们全心全意地去打好进攻。”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天津女排自然希望能有好的表现,但对年轻队员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挑战。在本场比赛中,杨琳琳和于鋆炜的表现还是有些紧张,在殷娜看来,在年轻队员感觉紧张时,队友应该多鼓励她们,“困难的时候,和年轻队员说一些什么,也许她不能完全听进去,但我觉得需要更多地去鼓励她们,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本届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天津队与上个赛季联赛冠亚军江苏队和浙江队同在一个小组,压力不言而喻,殷娜坦言:“之前大家对我们队抱有很大的希望,我们队的阵容,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我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但还是会全力以赴。”

(董正翔 发自天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