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女排江苏横扫福建不败 浙江零封天津夺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全运赛女排小组赛上海克山东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第2比赛日的较量在天津结束。A组江苏3-0轻取福建保持不败,浙江零封天津全取3分;B组辽宁横扫北京两连胜领跑,上海鏖战五局3-2逆袭山东力夺首胜。

A组:江苏3-0福建

首战涉险闯关的江苏次轮对阵福建。江苏的惠若琪和福建的徐云丽均未首发,在阵容都有保留的情况下,江苏女排仅在首局前半段小遇挑战,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零封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5、25-12和25-16,福建连折两阵。

首局开局1-3、3-5落后的江苏两度扳平比分,6平后米杨发球出界、张常宁探头命中,江苏8-6反超。福建追至11平后,张常宁强攻和发球屡有建树,江苏连夺4分15-11超出。后半局江苏未遇挑战,两点换三点奏效25-15先胜一局。随后两局江苏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相继以25-12和25-16获胜,3-0轻取福建赢得两连胜。

浙江3-0天津

首轮惜败的浙江次战遭遇东道主天津。浙江女排发拦针对性极强牢牢掌握了主动权,3-0横扫对手斩获首胜,三局比分为25-16、25-21和25-13,天津首遭败绩。

浙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天津由主攻杨琳琳、陈丽怡,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殷娜、王茜应战。

首局开局浙江5-2超出,杨琳琳进攻连续受挫,天津4-8落后。李静强攻反击命中、王显芬发球得分,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2-6。杨琳琳吊球下网让浙江赢得7分优势,8-15落后的天津利用杨琳琳的攻拦追到11-15。李静后攻反击下球,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8-12。杨舟先是推后场得分24-16拿下赛点,随后又封死于鋆炜的吊球将比分定格在25-16,浙江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强势反扑,于鋆炜反击助本队6-2超出。姚迪发球失误、杨舟反击得手、王宁触网送分、李静强攻下球,7-10落后的浙江连夺4分11-10反超。12平后李静进攻和发球表现强势、杨琳琳扣球出界,浙江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16-12。陈丽怡攻拦3次建功、张晓婷两度发球得分,14-18落后的天津连获5分19-18反超。21平后杨舟攻拦3次得分、王娜发球建功,浙江连拿4分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李静、邱亚楠和汪慧敏连抓反击,杨琳琳、于鋆炜和王宁相继进攻受挫,再加上李静两度发球直接得分,浙江连夺11分将比分拉开到14-3,天津靠王宁的快攻艰难过轮。后半局天津难觅翻盘契机,邱亚楠2号位突破成功24-12拿下赛点。杨琳琳强攻追回1分后,李静后攻一锤定音,浙江25-13获胜,3-0完胜天津。

B组:山东2-3上海

初战双双受挫的山东和上海次轮相遇。继昨天对阵北京错失抢分良机后,山东女排今天仍然没能在关键分把握上取得突破,在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19-15占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逆袭,苦战五局2-3惜败再折一阵,五局比分为16-25、25-17、25-22、23-25和15-10,上海队艰难赢得本届全运会的首胜。

首局16-25落败后,山东在随后两局力拼防守创造了更多反击机会,接连以25-17和25-22获胜,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山东乘胜追击在中局以4分优势占先,即使局末被上海反超,仍顽强咬至23-24,无奈关键分反击失配,23-25惜败让上海追成2平。决胜局上海5-2超出,山东扳成5平后没能咬住,上海凭徐玖菁的快攻8-6领先交换场地,马蕴雯攻拦表现稳定助本队15-10获胜,3-2逆袭山东。

A组江苏两连胜5分领跑;浙江和天津均为1胜1负,4分的浙江列次席,2分的天津排第3;福建连败进账1分居第4。B组辽宁连胜全取6分居首;北京和上海同为1胜1负,3分的北京名列第2,2分的上海位居第3,连败的山东1分落位第4。

明天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将进行小组赛末轮争夺。A组福建挑战浙江,江苏对阵天津;B组山东和辽宁交手,上海遭遇北京。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