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会辽宁女排3-0横扫北京夺两连胜 次局25-12

新浪体育

关注
全运赛女排小组赛上海克山东

北京时间8月2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进入第二天。辽宁女排发拦施压充分,直落三局横扫劲敌北京,两连胜全取6分领跑B组,三局比分为25-17、25-12和25-18,一传屡出纰漏的北京队首遭败绩。

此役辽宁派出主攻李曼、王一梅,副攻李瑷彤、颜妮,接应刘丹,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北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任凯懿、刘晓彤,副攻张宇、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张宇的拦网、乔婷的发球和刘晓彤的反击连获3分,2-3落后的北京5-3反超。李曼打吊结合3次建功、刘丹两度反击成功、任凯懿的一传和王琳的传球相继失误送分,4-6落后的辽宁连夺7分11-6超出,北京靠颜妮的发球失误艰难过轮。李瑷彤背飞下球、李曼发球得分、丁霞二次球命中、刘晓彤后攻下网,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8。北京调整二传换上赵水涵后,虽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却没能咬住,很快再被对方拉开比分。李瑷彤背飞命中,辽宁25-17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北京启用赵水涵担纲主二传。1-3落后的北京利用曾春蕾的发球和后攻4-3反超。两队一传均不稳定,交替领先战至6平后,李瑷彤攻拦两度建功,辽宁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刘丹反击得手、曾春蕾进攻受挫,辽宁将比分拉开到10-6,北京靠张宇的背飞过轮。李瑷彤发球赢得5分优势,刘晓彤和曾春蕾进攻不顺,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王一梅进攻和发球表现强势、颜妮网口控制得力,辽宁22-10遥遥领先。李曼强攻直线命中,辽宁25-12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京重新由陈馨彤出任二传。辽宁持续施压,丁霞先后3次发球直接得分、刘丹反击也有建树,连夺5分5-0占先,北京靠丁霞的发球失误得以过轮。乔婷背飞追至4-7后,李瑷彤快攻命中,辽宁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强攻出界让辽宁赢得5分优势,北京靠曾春蕾的突破咬至11-15后,李曼强打得手,辽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乔婷发球建功、刘晓彤强攻打手出界,北京追到15-18。王一梅强攻过轮、李瑷彤两度发球得分,辽宁连获3分21-15领先。丁霞二次球得手24-17拿下赛点,任凯懿一攻扳回1分后,颜妮封死她的反击扣球,辽宁25-18获胜,成功零封北京。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