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意大利零封多米尼加锁定总决赛 泰国横扫土耳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泰国曼谷站结束了次轮角逐。意大利零封多米尼加成为继塞尔维亚和美国后第3支锁定总决赛入场券的球队,东道主泰国3-0横扫土耳其夺下本周首胜。

意大利3-0多米尼加

意大利在与多米尼加的交锋中攻击力更胜一筹,零封对手在本周实现连胜,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15,多米尼加遭遇本站首败。获胜的意大利成绩达到6胜2负16分,比暂列第7的日本多1个胜场、领先5分,提前1轮确保总决赛资格。

此役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塞拉、C-波塞蒂,副攻博尼法西奥、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和自由人德吉纳罗。多米尼加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B-马丁内兹,副攻瓦加斯、J-马丁内兹,接应马布鲁,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卡斯蒂略。

首局意大利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3保持领先。落后5分的多米尼加凭借马布鲁的跳发追至20-23,C-波塞蒂两度4号位强攻突破得手,意大利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多米尼加5-1超出,C-波塞蒂吊球追到4-7后,德拉克鲁兹强打得手,多米尼加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在C-波塞蒂的发球轮强势反扑,塞拉反击犀利11-9反超。多米尼加扳成15平后,C-波塞蒂一攻命中,意大利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平后博尼法西奥拦网建功、德拉克鲁兹扣球出界、埃格努反击下球,意大利20-17超出。多米尼加咬至22-24后,塞拉吊球得手,意大利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多米尼加改由菲尔索拉和瓦加斯搭档副攻。意大利在齐里切拉的发球轮持续施压10-5超出。随后的较量多米尼加始终难有持续反扑的机会,埃格努强攻一锤定音,优势明显的意大利25-15获胜,3-0轻取多米尼加。

意大利的两主攻C-波塞蒂和塞拉双双拿下11分,接应埃格努和副攻博尼法西奥均进账9分。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斩获10分,主攻B-马丁内兹贡献9分,主攻德拉克鲁兹和副攻瓦加斯均仅得6分。

泰国3-0土耳其

东道主泰国在与土耳其的交锋中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斩获本站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0、25-22和25-11,土耳其连折两阵在本组垫底。

此役泰国的副攻哈塔亚和主攻查楚昂双双斩获11分,替补登场的老将维拉万贡献10分,接应平皮查亚和副攻普莱姆基特分别赢得9分和7分。土耳其的主攻巴拉丁力夺11分,替补接应乌斯鲁佩利万拿下10分,首发接应博兹和副攻阿克曼分别进账6分和5分。

两轮战罢,意大利连胜全取6分在曼谷站领跑;泰国和多米尼加同为1胜1负,4分的泰国名列次席,2分的多米尼加排名第3;连败的土耳其位居第4。

明天曼谷站收官日的较量多米尼加迎战土耳其,泰国挑战意大利。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