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颖:我们一攻成功率太低 起伏大关键还在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展开次轮争夺,中国女排迎战俄罗斯队。央视评论员黄子忠和解说嘉宾李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伊始,李颖表示:“本场比赛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有精力去对抗俄罗斯队。现在我们不管对阵哪只强队,都要坚决贯彻拼发球战略,只有拼好发球才能占据主动。”

首局中国队11-8领先,李颖点评:“今天李静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慢上快打。”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李颖感叹:“中国队在自失环节控制不错,不论是昨天对阵日本,还是今天打俄罗斯,失误送分比较少。”

打到第一局中后段,李颖表示:“今天姚迪在传球方面还是有些问题,她很多球都是在跑动中进行,并没有取到位,这样传出的球稳定性不足。”随后,钱靖雯后攻被拦,李颖点评:“钱靖雯的后攻在1对1时还可以,但是面对双人拦网,突破能力就稍微弱一些。”

中国队23-24落后时,李颖感叹:“首局后半段,中国队打得还是有些急躁。”而黄子忠直言不讳:“本局我们在拦网环节发挥较差,竟然1分未得。”最终,中国队23-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伊始,黄子忠总结:“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但是后面明显感觉攻传配合不默契。”中国队10-4领先时,黄子忠表示:“第二局打到现在拦网已经得到2分,有起色,首局整局没有拦网得分。”话音刚落,中国队再次拦网得手,中国队11-4领先。

不过随后,中国女排自身失误增多,被对手追至11-13。李颖表示:“这段时间我们还是在攻传配合上有些生疏,全队有些起伏。”中国队23-19领先时,李颖点评:“王云蕗如果能改改扣球动作,找好击球点,将人球关系保持得更好些,她将会有更大的进步。”中国队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一直处于追赶者的角色。李颖表示,中俄两队一传起伏都比较大,俄罗斯队看似一传波动比我们小一些,主要是我们发球攻击力没有发出来。我们自己的一次攻成功率太低,关键还是自己。黄子忠感叹,这一局中国队艰难了。结果中国队18-25再负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又换上李静和王云蕗搭档,开局5-1占先。李颖点评:“俄罗斯队打得好的时候怎么打怎么有,但遇到困难这支俄罗斯队是缺乏进攻核心的。” 中国队10-5拉开比分,黄子忠直言:“俄罗斯队也是神经刀,起伏大。”

李颖表示,只要我们能把我们的变化打出来,俄罗斯队虽然防守比以前有提升,但还是有漏洞。我们的队员要先把一传接好再想进攻,我们的快打出来就是对付俄罗斯队最好的办法。本局两队打得大起大落。

原本领先的中国队被俄罗斯队追至21平时,朱婷登场亮相,现场观众欢呼。黄子忠点评,如果朱婷不在场上,中国队就像过山车,心理没底。

但俄罗斯队对于朱婷加强了针对性的拦防,虽然袁心玥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伊尔琴科反击得手,俄罗斯队28-26锁定胜局,最终3-1击败了中国队。

(空山鸟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