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79岁名帅卡尔波利现身香港 再见陈忠和感觉温暖

新浪综合

关注

各位体育迷,如果你喜欢一项运动,这股热情可以维持多久?十年,甚至二十年?前俄罗斯国家队教练卡尔波利告诉你,喜欢一个运动,可以做到79岁仍不退休!当然的“咆哮教练”卡尔波利,今天已经收起脾气,化身表情多多的老爷爷,昨日接受访问时,谈起往事更忍不住脸泛笑意,让我们一起与他笑谈当年今日。

1993年首先带领俄罗斯女排到香港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当然获得第三名。睽违15年后再次到香港,谈起对“香港地”的印像,他说:“街上所有单车都不见了!”看似严肃的脸上露出笑容。今次受邀来港观看世界女排大奖赛,当然要与他谈谈排球运动多年来的变化:“亚洲排球发展得很快,中国仍然是当中最好的队伍,但现今的排球开始更注重体能和高度,中国队除了保留防守打法外,在拦网和进攻方面都有很大进步。”

13年不见,他乡遇故知,回忆必定涌上心头!说的就是前俄罗斯女排国家队教练卡尔波利和陈忠和这对2004年雅典奥运对手。今次在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欢迎晚宴上重遇,现年79岁的卡尔波利立刻回想起当年:“当年雅典奥运后我选择退出国家队,原来当时连陈忠和亦退任教练一职,之后我们就一直未有见面,直到前几天的欢迎晚宴,遇上老朋友感觉就是很温暖!”

虽然已经79岁,但卡尔波利仍然在俄罗斯执教球队,除了出于对排球的钟爱,同样希望将一个讯息传给新一代球员:“打排球并不止是为了名气和金钱,你需要热爱这项运动,不要让它只成为赚钱的工具。”对于今届俄罗斯队的表现,他说:“其实俄罗斯的主教练与郎平一样,同样因病入院接受治疗,但她们在昆山站表现很出色,希望在香港站同样能保持好表现。”与郎平同样早年相识,卡尔波利亦希望她早日康复回归球场。来到香港站,当然要由名帅来预测战果!“我觉得冠军会由塞尔维亚和中国争夺,但我最想一定是和中俄大战!”

(来源:东网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