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不愧中国女排定海神针!进攻成功率高达49%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女排以3-1力挫日本队,取得大奖赛香港站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队长朱婷独得31分,在进攻、拦网、发球几个环节均有斩获。全场进攻53次,占全队进攻总数的34.42%!进攻得到26分,占全队进攻总得分的43.33%!挑起了全队强攻重担,并多次在关键时刻进攻得手,起到了核心的作用,不愧为中国女排的定海神针!

本场比赛中国队遇到了比较大的挑战,尽管拿下了前两局,但边攻手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李静前两局13次进攻只得到3分,龚翔宇前10次进攻只得到1分,前两局14次进攻得到4分,可以说进攻成功率很低。在这种情况下朱婷挑起了强攻的大梁,前两局21次进攻就拿到10分,进攻成功率接近50%。

尤其是第二局日本队连续追分,追至19-22的关键时刻,李静一传不到位,朱婷超手强攻得分,为中国队拿到关键的一分,稳定住了军心。在24-20拿到局点以后,又是她单人拦死新锅里沙的进攻,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在打成24平以后朱婷四次强攻得分,体现了核心队员的价值。第四局日本队追成18-21,朱婷自己接一传然后自己进攻得分,在23-21的关键时刻又是她一攻下球,为中国队取胜奠定了基础。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多达53次,占全队进攻总数的34.42%。而且包办了全队大部分的调整攻和困难球,尤其是几次开网强攻毫不手软,选择了发力强攻,造成对方防守不到位,只能处理过网,然后中国队反击得分。她进攻得到26分,进攻成功率高达49.06%,展现了世界级攻击手的能力。中国队全队进攻得到60分,朱婷一人进攻得分占全队总进攻得分的43.33%,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比例。

除了在进攻端给全队极大的支撑,朱婷的高拦网也多次单人拦网封死对方的进攻,直接得到4分,给了对方二号位进攻极大的压力。此外发球直接得到1分,全场比赛得到31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中国队进攻、拦网和发球总共得到81分,朱婷一人就占到38.27%!这也是一个非常高的比例。

除朱婷以外的其他三位边攻手进攻在日本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得分比较困难,李静第四局重新上场以后进攻有起色,全场比赛23次进攻得到7分,进攻成功率为30.43%。龚翔宇进攻成功率为25%,刘晓彤进攻成功率为20%,都不够理想。日本队怕的是有绝对实力的重炮手,目前来看要打破有新锅里沙、内濑户真实、井上琴绘等防守出色队员的日本队的铁桶阵,非常需要朱婷这种有绝对高度优势的强攻手。

朱婷还接了17次一传,是全队最多的,而且到位率比较高。防守也屡有惊艳之作,第二局20-17时,她跑到场外救回一个险球,随后又防起了新锅里沙的强攻,体现了比较强的防守能力。同时在保护其他队员扣球、串联等环节也非常卖力,展现了一名全面型主攻的价值。

作为队长,朱婷在场上比以前话明显要多。能看得到她不停地在场上叮嘱高意等年轻队员,在后排时还经常跟前排主攻李静交流,显然是在提醒李静对方的拦防阵型。在冲锋陷阵以外,还能起到场上核心的作用,无疑是目前这支中国女排极需的!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