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女排3-2翻盘战胜塞尔维亚 锅谷友理枝砍26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展开次轮争夺。面对以顽强著称的日本,已确保总决赛资格的塞尔维亚阵容稍有保留,大比分2-0领先被对方逆袭,2-3惜败遭遇本周的首场失利,五局比分为25-21、25-20、23-25、20-25和12-15,日本队力夺胜场后保留了冲击总决赛的希望。

日本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古贺纱理那、锅谷友理枝,副攻岛村春世、松本亚弥华,接应石井里沙,二传富永和自由人小幡真子。塞尔维亚派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布萨,副攻维利科维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马拉古斯基,二传日夫科维奇和自由人普西奇应战。

首局开局塞尔维亚占得上风,米哈伊洛维奇跳发建功6-2占先。岛村春世快攻追到5-7后,布萨强攻命中,塞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8-12落后的日本先迫近到11-12,随后又在13-15落后的情况下扳成15平。马拉古斯基和维利科维奇网口表现强势,塞尔维亚连夺6分将比分拉开到21-15。替补登场的拉西奇快攻命中24-19拿下局点,日本连扳2分后,锅谷友理枝发球出界,塞尔维亚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5平后古贺纱理那发球失误、马拉古斯基后攻得手、锅谷友理枝一攻下网,塞尔维亚连拿3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岛村春世快攻咬至6-8后,日本无力限制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连丢4分6-12落后。米哈伊洛维奇强打得分,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斯特瓦诺维奇快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锅谷友理枝的反击、石井里沙的拦网和富永的发球屡有建树,日本迫近到19-23。重新登场的米哈伊洛维奇吊球24-19赢得局点,替补接应比耶里卡强攻一锤定音,塞尔维亚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小幡真子防守直接过网让马拉古斯基猝不及防,日本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队在布萨的发球轮反扑,米哈伊洛维奇吊球追成8平。日本与对方相持到12平后,岛村春世两度关键分进攻失误,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15-18落后的日本通过限制对方的右翼突破扳成18平,日夫科维奇二次球过轮、米哈伊洛维奇反击成功、普西奇防守起球擦网得分、斯特瓦诺维奇拦网建功,塞尔维亚连获4分22-18超出。日本凭锅谷友理枝的反击追到22平,23平后米哈伊洛维奇一攻、一传连续受挫,塞队23-25惜败被日本扳回一局。

大奖赛香港站日本3-2塞尔维亚

第四局日本气势大振先后以4-2和6-4超出,塞尔维亚咬至6-7后,松本亚弥华封死斯特瓦诺维奇的快攻,日本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石井里沙反击赢得4分优势,塞队追到11-13后,维利科维奇快攻出界、古贺纱理那发球建功,日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塞尔维亚迫近到18-23后,马拉古斯基反击出界,日本24-18拿下局点。塞队两救局点后,没能拦住石井里沙的一攻20-25落败,日本顽强追成2平。

决胜局塞尔维亚启用安东尼耶维奇担纲二传,米兰科维奇和布萨搭档主攻。1-3落后的日本利用马拉古斯基的失误扳成3平,塞队换上接应比耶里卡。6平后斯特瓦诺维奇两度快攻得手,塞尔维亚8-6领先交换场地。石井里沙一攻过轮、古贺纱理那两度反击下球,9-11落后的日本连拿3分12-11反超。塞尔维亚咬至12-13后,布萨调整强攻连续受挫12-15落败,2-3不敌日本。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斩获16分,接应马拉古斯基贡献14分,两副攻维利科维奇和斯特瓦诺维奇均进账12分。日本的主攻锅谷友理枝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古贺纱理那拿下19分,接应石井里沙进账12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