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田久美荣幸获日本郎平称号 期待向郎平多学习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昨晚打响,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日本女排帅印在里约奥运会后由著名二传中田久美执掌,她被誉为“日本郎平”。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目前正在美国展开术后恢复,中田久美希望今后有机会向正版郎平学习。

执行主教练安家杰希望中国女排在香港站可以夺冠,但本站的对手是三个分站赛中最强的,包括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塞尔维亚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目前暂列积分榜首位,这将是两队在奥运会后首次交锋。

日本女排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更换主帅,上世纪90年代著名二传中田久美接过帅印,她也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首位女主教练。郎平和中田久美几乎是同时代的运动员,二人私交不俗,郎平还曾在社交平台发布过自己与中田久美的合影。中田久美上任后被誉为“日本郎平”,对于这个称号,她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感到非常荣幸,她也期待有机会向郎平好好学习。

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李静,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组成。4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9、25比20、33比35、25比21。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俄罗斯女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