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安家杰:日本防守快攻制造困难 对积累经验有益

新浪综合

关注

中国女排香港站旗开得胜!2017屈臣氏集团FIVB世界女排大奖赛周五在香港体育馆开火,全场球迷都为中国队打气。面对由“日本郎平”领军的日本队,中国女排在朱婷交出全场最高31分的情况下,以总局数3比1击败日本,在香港站成功打响头炮!

周五晚上有什么好活动,很多球迷选择到红馆欣赏中国女排的赛事。香港站首仗上演“中日大战”,执行教练安家杰派出最强奥运金牌阵容应战,队长朱婷在香港站第一站就正选上场,第一局朱婷和袁心玥已经火力全开,朱婷每一次扣杀都引来全场欢呼声,场面劲热烈!但日本队即使落后仍有被岛村春世追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前中国队只能以8比6领先。

作为队长兼第一主攻手,朱婷在首局末段连取3分,以25比19先赢一局。除了朱婷外,不得不提李静和林莉今仗在防守上亦表现出色,多次救到日本队的进攻。在现场观众热烈打气下,朱婷全场表现搏命,除了上演多次飞身救波外,加上招牌扣杀和网前虚攻都得心应手,相信如赛前所说,体能恢复十分良好。

来到最刺激的第三局,中国队一度落后5分,但成功追平,双方战至“刁时”,袁心玥和龚翔宇分别开球落网,虽然有朱婷力挽狂澜,但仍被日本以35比33追回一局。但第四局中国队重新站稳阵脚,加上朱婷攻入全场最高31分,带领中国队以25比19、25比20、33比35和25比21击败日本,在香港站旗开得胜!

赛后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日本队为我们造成很多困难,特别是在防守和快速的打法上。第三局在追分时表现不错,但在胶着的情况时表现不好。但今次是一个好好经验,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大奖赛遇上日本,很多队员需要临场适应变化,对队员的累积经验会有好处!

(来源:东网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