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奖赛巴西女排3-1克荷兰 美塞锁定总决赛席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2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巴西库亚巴站次轮较量结束。巴西3-1力克荷兰,在本周实现连胜;美国3-1击败比利时后成绩达到6胜2负19分,携手18分的塞尔维亚提前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巴西3-1荷兰

面对劲敌荷兰,为晋级总决赛苦苦努力的巴西女排3-1获胜,成功在胜场和积分上追平对手,四局比分为25-17、25-14、18-25和25-19,荷兰在本周遭遇连败。

巴西派出主攻娜塔莉亚、罗萨玛利亚,副攻卡罗尔、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荷兰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普拉克,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科尼普。

首局巴西凭罗萨玛利亚的强攻4-2超出,荷兰利用坦达拉的失误扳成5平。巴西加强发球后靠阿德尼兹娅的快攻7-5占先,荷兰通过限制罗萨玛利亚的突破追成10平。卡罗尔的发球、阿德尼兹娅的拦网均有建树,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2。罗萨玛利亚发球赢得5分优势,娜塔莉亚和卡罗尔攻拦屡有斩获,巴西25-17先胜一局。

第二局荷兰利用贝里恩的发球和拦网5-3占先,阿德尼兹娅和卡罗尔拦网施压充分,巴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坦达拉攻拦强势将比分拉开到13-10,布伊吉斯拦网迫近到12-13后,荷兰严重卡轮连丢8分,巴西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格罗图斯扣球出界,巴西25-14再赢一局。

第三局战至4平后,巴西在坦达拉的发球轮攻拦持续施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5-9落后的荷兰加强拦防后成功扭转了被动局面12-10反超。布伊吉斯强攻犀利,荷兰将比分拉开到18-14。落后5分的巴西凭借娜塔莉亚的强攻追到18-21,荷兰连拿4分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表现均有起伏,巴西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7和16-10占先。荷兰凭普拉克的发球追到15-19,娜塔莉亚后攻犀利,巴西稳住局面21-15领先。娜塔莉亚强攻下球,巴西24-17拿下赛点。格罗图斯一攻过轮、娜塔莉亚扣球出界,荷兰连救2赛点追到19-24。罗贝塔拦探头将比分定格在25-19,巴西3-1力克荷兰。

此役两队均有5名攻手得分上双。巴西的两主攻罗萨玛利亚和娜塔莉亚分获18分和17分,接应坦达拉贡献12分,两副攻卡罗尔和阿德尼兹娅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荷兰的接应普拉克力夺14分,主攻格罗图斯拿到12分,副攻贝里恩赢得11分,副攻德克鲁伊夫和主攻布伊吉斯均得到10分。

美国3-1比利时

对阵尚无胜绩的比利时,美国女排虽雪藏了主攻巴奇和副攻迪克森,仍技高一筹3-1战胜对手,在本周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14、16-25、25-19和26-24。美国队赢下本场比赛后成绩达到6胜2负19分,即时排名超越塞尔维亚升至榜首。即使暂列第7的多米尼加后两轮全胜,最好成绩也只是6胜3负17分,无力超越19分的美国和18分的塞尔维亚,因此美塞两强提前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此役美国的主攻金顿斩获18分,接应墨菲拿下15分,副攻吉布梅耶尔赢得12分。比利时得分最多的格罗贝尔纳力夺24分荣膺得分王。

两轮战罢,库亚巴站巴西和美国同为两连胜6分,巴西局分占优居首,美国排名次席;尚无胜绩的荷兰和比利时按局分分列第3和第4。

巴西当地时间明天,库亚巴站末轮角逐巴西和美国强强对话争冠,比利时和荷兰交锋。(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