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香港站中塞强强PK最受关注 赛季首碰日本拼速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将于7月21日至23日进行。中国女排将与日本、俄罗斯和塞尔维亚3强争锋。高快的塞尔维亚、快变的日本都有望竞争总决赛席位,本周必将全力以赴,原班人马出战的中国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抗衡塞俄两强考验网口抵抗力,与防反出色的日本交锋还需比拼耐心和韧劲。随着朱婷出场时间增加,以奥运阵容为班底主打的中国队竞争力有提升,但新秀大多发挥一般。转战香港后,年轻队员的表现能否有改观令人期待。

中塞日俄4强汇聚香港 中国原班人马再迎强手

作为总决赛东道主,中国女排预赛没有出线压力,但3站的对手大多实力不俗。香港站除了将二度对阵俄罗斯外,更将迎来为力争总决赛入场券而战的日本和塞尔维亚。中塞日俄4支劲旅齐聚,比赛极具锻炼价值,东京周期首战日本和塞尔维亚尤其受关注。日本的快变和顽强防守、塞尔维亚超强的网口竞争力,对年轻的中国女排都是挑战。

中国女排在前两周4胜2负成绩尚可,但队员状态时有起伏,表现不稳定且整体性严重不足。球队暴露的很多问题在短时间内都无法得到解决,原班人马转战香港,该如何扬长避短?香港站的3个对手风格不尽相同,每场比赛也都有不同的突破难点,中国在排兵布阵上要加强针对性,力争抢占先机。

新赛季首碰日本有成绩压力 对方快变考验拦防

中日新赛季的首次碰面极具看点。长久以来,“不能输日本”几乎是中国女排的底线。一旦与日本交手受挫,无论是谁执教、不管比赛是何种性质,都会面临较大的舆论压力。执行教练安家杰本就背负了沉重的负担,从前两周的用人也能看出他还是比较在意成绩的,香港站与日本一役更不容有失。两队东京周期首次碰面,又恰逢日本士气正盛之时,中国需用胜利来压制对手。

日本首周虽被多米尼加挑落,但对阵强手表现不俗,首周客战3-2力挫荷兰、上周又在主场3-2拿下巴西,有望闯入总决赛。木村沙织退役虽是损失,但古贺纱理那有进步、新锅理沙回归后也渐入佳境。球队快变和串联较有保障,出色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仍是其抗衡诸强的资本。

日本必然全力利用速度优势寻求突破。拦防能否跟上对方节奏、拼发球是否奏效,是中国致胜的关键。中国阵容调整后拦网水平下降较快,副攻大多拦网意识有欠缺,边攻只有朱婷和龚翔宇端拦网过硬。面对日本的快速突破,如何减少破坏性拦网?对方高速的攻防转换和黏性极强的防守,对中国球员的耐心和韧劲也是考验。

中塞强强对话最受关注 再战俄罗斯需整体提速

里约奥运冠亚军中国和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是本站最受关注的较量。尽管奥杰年诺维奇等老将离队,阵容厚度出色的塞队还是强阵出战。接应博斯科维奇伤愈复出在上周首次登场,球队阵容更整齐,领跑诸强的成绩也基本匹配实力。与塞尔维亚这样实力派的球队交手,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缩小网上差距?

米哈伊洛维奇首周打出了极高水平,转战仙台后状态虽有起伏,但以中国现在的拦网实力,要限制住她并非易事。拉西奇和朱婷在瓦基弗银行合作整个赛季,对彼此有了更深了解,二人的攻拦对抗和场下互动也是关注点。塞队历来波动大,中国调整后不稳定因素也有增加,如何控制好情绪、尽量保持稳定,对双方都是挑战。

俄罗斯仅赢2场出线希望比较渺茫,在4队中成绩压力相对较小。俄队在昆山站一度将中国逼入绝境,好在朱婷替补神勇,几乎凭一己之力助球队逆袭。俄罗斯这套阵容防守和速度都有改善,但莫名失误偏多。中国再克对手需整体提速,通过节奏的改变迫使对方早出错。

大奖赛总决赛日益临近,香港站将是中国女排锻炼队伍、逐步调整状态的最后机会。希望新老队员在本站能打出高水平,尤其期盼新人能更有担当。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