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拉西奇18分塞尔维亚零封俄罗斯 夺香港站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中国香港站的比赛展开首轮较量。塞尔维亚女排在揭幕战中攻拦表现更胜一筹,成功零封俄罗斯赢得本周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6-24、25-14和25-19。

此役塞尔维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塞维奇,副攻拉西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布拉戈耶维奇。俄罗斯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弗罗洛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沃伦科娃,二传乌拉列娃和自由人加尔金娜。

首局开局俄罗斯拦网针对性较强,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占先。塞队稳住阵脚后强势反扑,米哈伊洛维奇强攻犀利、沃伦科娃扣球失误,塞尔维亚扳成10平。11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和博斯科维奇连续突破成功,塞队13-11反超。伊尔琴科强攻追成14平,拉西奇拦网建功、博斯科维奇强攻下球,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俄罗斯扳成16平后两队陷入相持,比分交替上升战至23平。埃菲莫娃封死博斯科维奇的扣球,俄罗斯24-23拿下局点。拉西奇快攻过轮、米哈伊洛维奇反击命中、弗罗洛娃扣球失误,塞尔维亚连获3分,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伊尔琴科和沃伦科娃先后进攻受挫、拉西奇两度发球直接得分,塞尔维亚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一传不够稳定进攻难施压,屡送防反被对方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领先。暂停后扎娅兹科的快攻和沃伦科娃的强攻连续受挫,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8-6。俄罗斯靠维利科维奇的发球失误艰难过轮。随后的较量再无悬念,沃伦科娃扣球下网,优势明显的塞尔维亚25-14再下一城,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塞尔维亚启用日夫科维奇担纲二传,比耶里卡出任接应,斯特瓦诺维奇和拉西奇搭档副攻。塞尔维亚3-0超出,俄罗斯追至5-7后,沃伦科娃后攻被拦,塞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加强发拦迫近到9-10,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命中、日夫科维奇发球得分,塞尔维亚将比分拉开到12-9。拉西奇远网快球命中,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拉西奇发球赢得5分优势,两点换三点替补登场的博斯科维奇探头命中,塞队19-13占先。俄罗斯在扎娅兹科的发球轮追至18-22,拉西奇的打吊结合和探头先后3次建功,塞尔维亚25-19获胜,3-0横扫俄罗斯。

塞尔维亚的副攻拉西奇独得18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下15分,伤愈复出主打前两局的接应博斯科维奇贡献12分。俄罗斯唯一得分上双的副攻埃菲莫娃斩获10分,接应沃伦科娃和主攻伊尔琴科均仅有8分进账。 (高加索)

加载中...